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品味咖啡,品味人生

  先苦后甜,这是咖啡独特的味道。人生亦是如此,只有经历了苦,才会尝到苦涩之后的甜美味道。       那天妈妈带回了一些刚磨出不久的咖啡粉回来,并对我说:“这些是用上等咖啡豆磨出来的,还新鲜着呢!来,我去冲一杯给你尝尝。”一想到待会就能喝到美味可口的咖啡了,我不禁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不一会儿,妈妈从厨房里端出两杯巧克力色的咖啡,我挤满把鼻子凑到跟前,用力一吸——啊,来自咖啡独有的醇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其中。我取出勺子,轻轻舀起一小勺,将勺子含在嘴里。当咖啡流进嘴里时,我不禁眉头一皱——“好苦啊!简直比药还苦!”我将咖啡往桌子上一推,对着妈妈说道。“对嘛,品咖啡就是要品它的苦。只有尝出了苦,才会感受到咖啡那种不易显露的味道。”妈妈说罢,又将一勺咖啡喝进嘴里,眯着眼睛咂巴着余留在嘴中的咖啡,“咖啡的特点是先苦后甜,你不信,可以尝尝看。你们小孩子就是不懂得品味咖啡,不喜欢苦,只喜欢尝到甜头。喏,自己去体会吧。”妈妈留下这堆话,自己端着咖啡去书房了。我满腹狐疑,舀起一勺,把咖啡喝了下去。这一次,我不是在和刚刚一样大口吞下去了,而是让咖啡的醇香留在嘴里,同时,也留在了心里。过了一会儿,咖啡原先的苦涩渐渐转变成了甘甜,沁人心脾,暖入心田。       是啊,品味咖啡就像品味人生,只有经历过无数苦涩与苦难,才能尝到苦涩之后那些令人难忘的甜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20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的小红伞
       雅安,加油!
       李大伯
       暑假中的一件糗事
       可爱的雪花
       友谊的那扇窗
       起点作文
       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的校园作文
       高考,我来送考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我的友谊褪了色
     让我遗憾的事
     品味咖啡,品味人生
     雨中的小红伞
     雅安,加油!
     李大伯
     暑假中的一件糗事
     可爱的雪花
     友谊的那扇窗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都是咖啡惹的祸作文
    品味四季作文
    苦涩。咖啡人生
    泡咖啡茶作文150字
    品味幸福作文
    品味幸福
    品味等待
    品味真爱
    美味咖喱饭
    品味香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