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雅安,加油!

  4月20日是注定要被载入史册的日子。在这天,四川雅安发生了7级大地震,许多人失去美丽的家园,失去了挚爱的亲人。然而,地震无情人有情,在这次灾难中,许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力量诠释了人间大爱。  
  灾难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人类的灵魂。灾难是一把尺子,量出了生命的宽度与厚度。飞行员张尚年主动归队的举动让人动容。地震发生时,他正要举行婚礼。得知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张尚年马上和新婚妻子商量,果断决定:推迟婚礼,立即返回部队参加抗震救灾。教导员曾劲猛告诉记者,张尚年和妻子李娟都是外地人,一个家在甘肃,一个家在秦皇岛,有10多名亲戚朋友专程从老家赶来参加婚礼,得知他们的决定都很支持。就这样,张尚年坐着婚车,地震发生不到50分钟就返回部队。在一架蓄势待飞的直升机前,记者见到了张尚年,他一身戎装,正忙着准备运送前往灾区抗震救灾的官兵。抽个空隙,他拨通妻子的电话表达歉意,李娟告诉他:“危难发生时,军人就该上战场!这样爱国家爱人民的人,更会爱家爱自己。”  
  家住芦山县城的姜云芳今年60岁,家中房子在此次地震中严重受损。但她没有首先抢救家中财物,而是拿出储藏的大米,架起大锅,在街边煮稀饭无偿供给灾民。从昨天下午3点到今天为止已煮掉700斤大米,救助灾民达3000人次。姜云芳的儿子和儿媳都是政府工作人员,儿媳是党员,目前两人都在前线参与抢险救灾。姜云芳说,“党员家庭不能落后,这么多热心人来到这儿帮助我们,我也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  
  面对频繁的地震,无数人失去了生命,一栋栋房屋倒塌,一条条道路塌陷,地震所造成的损失我们无法计算。但是,面对灾害,伟大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挺起伟岸的脊梁!中国人的不屈不挠,中国人的勇敢坚强,中国人的团结大爱 ……世界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个无数次遭遇凌辱和各种灾难的国度击不到,摧不垮!我为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204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李大伯
       暑假中的一件糗事
       可爱的雪花
       友谊的那扇窗
       起点作文
       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的校园作文
       高考,我来送考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栀子花香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高考毕业作文
     
     我的友谊褪了色
     让我遗憾的事
     品味咖啡,品味人生
     雨中的小红伞
     雅安,加油!
     李大伯
     暑假中的一件糗事
     可爱的雪花
     友谊的那扇窗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为雅安加油作文
    为四川雅安祈福作文300字
    心系雅安体验地震作文600字
    情系雅安地震作文400字
    四川雅安地震作文300字
    张杰,加油!!!
    长安,我美丽的故乡
    舟曲,加油
    舟曲,加油!
    玉树,加油!汶川,加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