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品味真爱


品味真爱
   我是个爱读书的女孩,我读过很多书:有《笑猫日记》、《阿q正传》、《鲁滨逊漂流记》、《青铜葵花》……其中我最喜欢《青铜葵花》了。
  青铜,一个十分倔强的男孩;葵花,一个无比善良的女孩,他们是亲密无间[注: 间:缝隙。关系亲密,没有隔阂。形容十分亲密,没有任何隔阂。]的伙伴,一个巧合,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成了兄妹,故事就从这儿开始了……
  葵花自幼父母双亡,是青铜家的人领养了她,青铜的家人对葵花疼爱有加,把葵花当做自己的孩子。葵花的哥哥青铜是个可怜的哑巴,经常受到别人的嘲讽,可他并不在意,依然乐观地面对生活。
  古人教导我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书中的人物是对此的一种诠释。青铜的家里充满了浓浓的爱,兄妹之间的爱、母女之间的爱、人与可爱动物间的爱……这种爱在社会上已经很少了,人们已经快被贪婪、嫉妒、自私这些心理吞没了,我们何妨不向青铜葵花学习一下呢?
  他们做事情首先想到的是他人,而不是自己,为了赚钱养家,他们冒着大雪去卖鞋,独自一人到江南去采银杏。这是一种无私的境界,一种忘我的付出,一种崇高的精神。我想这就是人间大爱,难道我们不要以他们为榜样吗?正如歌词所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划桨的学问
       母校的风采
       学习雷锋精神
       告别夏天作文600字
       冬日里的启示
       长大了有了期待
       关于坚持的作文
       人生犹如旅行
       求学路上
       期待新的开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品味幸福
    品味等待
    品味香肠
    感恩生活,品味快乐
    品味时间
    感冒的滋味真不好
    品味林青霞之散文
    品味记忆
    品味亲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