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划桨的学问


划桨的学问

坐在微微摇晃的木船上,看着美丽的小桥、流水、人家,谁会不陶醉在其中呢?在这么美的环境下划船可真有诗意。

划船女工一身衣着朴素,她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弓着腿,两手握着船桨,有节奏地划着,时而向前,时而又向后,伴着“哗哗”的流水声,船欢快地行驶着。

“让我试试!”正当沉迷于周围的水声、风声、人声、叶声的时候,耳畔传来了厚重的声音。回头一看是爸爸提出了这一个小小的请求。爸爸兴致勃勃,划船女工微笑着点点了头。爸爸便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走到船头,两手扶着船桨,脚小步张开,模仿着划船女工的姿势。可船晃晃悠悠,左右大幅度摇晃起来,吓得我们不禁叫了起来,叔叔见了,赶忙上前帮忙,可是不管怎么弄,船依然是左右摇摆。叔叔紧握船桨,脚稳稳地站在船上,尽力使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渐渐地,原本“桀骜不驯[注: 性情强暴不驯顺。]”的船变得乖了一些,但还是摇摆不定,水声也变得大了,岸上吃饭的人们纷纷将注意力转移到我们这条船上。而我们呢,则恐惧不安,一再地劝说叔叔坐下。正当我们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的时候,划船女工帮了我们一把,及时稳住了船。她怎么能把船“驯服”得如此听话呢?带着疑问,我仔细看了看她,只见她依旧弓着腿,握着船桨,但唯一不同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校的风采
       学习雷锋精神
       告别夏天作文600字
       冬日里的启示
       长大了有了期待
       关于坚持的作文
       人生犹如旅行
       求学路上
       期待新的开始
       以期待为话题的作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眼中的学校
    我的学习方法
    我的学习体会
    春雨之后的学校
    我心爱的学习用品
    我爱我的学校
    20年后的学校
    我的学校
    我心中的学校
    迷人的学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