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红豆、黄豆,我来分

  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会发生许小事。有的令你感动,有的令你惭愧,还有的让你学到知识……  
  暑假里骄阳似火的一天,我和老家的伙伴在马路上比赛自行车。临近中午,烈日炎炎,我们不得不回家喝水,大家说好下午一点不见不散,若有急事电话通知。正当我用尽全身力气也已到家时,准备把车停到堂屋,谁知地上铺了红豆和黄豆,车轮一滑,往左边一倒,又撞到了门,这时车龙头一歪,碰到了我的腿。我的脚被夹到了缝隙里,疼的我哇哇叫。奶奶闻声赶来,忙把我扶起来,然后说:“哎呦,我的乖孙子啊!你把我早上买的红豆和黄豆弄乱了,下午我还要做事,你就在这里打扫里吧。”  
  吃过中饭,我就开始整理了。我心想:“虽说红豆和黄豆只有两种,但它们至少也有数百粒啊!”我从厨房拿来两个篮子,一个装红豆,一个装黄豆,并把它们都放在桌子上。  
  我蹲在地上,一边数“一二三”一边捡。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可我一看,红豆和黄豆还有一大半,才捡了一小半啊。心浮气躁的我跑到房间拿了瓶牛奶喝了起来,喝完后,再捡红黄豆。一不小心,我撞到了装黄豆的篮子,它又碰到了装红豆的篮子,两个全部掉了下去。可喜的是它们只掉出去了几十粒。我拿起装红豆的篮子正腾空时,红豆全掉了下去。我惊呆了,心想:“莫非篮子坏了?”我拿起篮子看了又看,结果它毫发无损。此时我才注意到红豆比黄豆要小得多。我转念又想:“如果把它们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红豆岂不是全部要掉。  
  我试了试这个方法,一切尽在我的掌控之中,不到十分钟,我就清理完了这残局。我开心极了:“哈哈,我又可以去玩喽!”  
  虽然这次我擦疼了脚,但是我明白了骑自行车不要快,知道了分黄豆和红豆的妙法,真是值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52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我想对您说
       如何学好语文
       让压岁钱更有意义
       坚 持
       刷牙水
       新年一件事
       假期大家嗨
       冬之韵
       我心中的美好家乡
       时间像
     
     紧张的一刻
     牡丹
     人生感悟
     航模比赛
     生活是个谜
     垃圾的启示
     风中纸屑
     汗水与金子
     我的“第一桶金”
     假期见闻
    美丽的红豆杉大峡谷
    美丽的红豆杉大峡谷
    红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