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水牛逃耕

  有一次,我的一个亲戚刘叔给我家犁田,这头牛是从他家里牵来的。  
  忙了一个上午,田全部犁完,人与牛都很疲劳了,也到了吃饭时间,于是刘叔牵着牛来到我家,并把牛拴在一棵树上。刘叔吃完饭后,解开牛绳,准备回家。刚解开绳子,牛立即挣脱绳子,飞速跑了起来。刘叔在后面追,追到集镇的十字路口,牛四处张望,停了下来。刘叔走上前,牵着牛回家了。  
  原来,这头牛已经连续几天耕田,非常劳累。刘叔吃过饭后,准备牵牛回家,牛以为下午还要梨田,赶紧跑了起来〔想回到自己村里去,刘叔家距我家有5公里远〕,凭着记忆,跑到镇十字路口,而后面的路不记得了,站在那里考虑着往哪里去哩。  
  有些人认为动物智商低下,也没有什么心理感受。这是错误的,动物其实也很聪明,也有一定的记忆力,也会有感情。它有时也想跟人交流,但它们的语言人类不懂,所以无法沟通。如果任意打骂它们,甚至杀害它们,其心里的委曲、恐惧与痛苦可想而知。  
  人类真的应该善待动物。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3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美丽的西湖
       信赖
       难忘的笑容
       乞丐
       快过年了
       我最喜欢的季节
       我和袁嘉睿的约会
       温馨而幸福的家
       我家门前的莲花
       蛇年吉祥
     
     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小狗的临别
     辣妹子
     勿忘我
     写给我家的小猫
     敬老的感悟
     独一无二的我
     压力山大
     踏雪
     梅丽无颜
    读《勇敢的水牛》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