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读《勇敢的水牛》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勇敢的水牛》,我深受启发,故事是这样的:一头水牛跟一只山羊在吃草,水牛再用尾巴赶蚊子和苍蝇时,不小心扫了山羊一下。山羊很气愤,就瞪起眼睛,低下头,用角狠狠地顶到了水牛的肚子上。
水牛也长着一对尖尖的角,曾经用角挑死过一只野狼,当然不会怕弱小的山羊,可是他心里想:山羊顶我一下,没关系,可是我要是反击,也顶他一下,他就会没了命,再说了,为了这么一点小小的事情,也不值得打仗。于是,他就对山羊说:“对不起,山羊老弟,刚才都是我不好。”
这事儿被一头毛驴看见了,他就高声宣布:“大家看见了没有?水牛还说他挑过野狼呢,他连山羊都不敢招惹,真是一个胆小鬼!”水牛没理他,走开了。
水牛一走,树丛里就蹿出了一头野狼,毛驴和山羊赶忙逃跑,一边跑一边喊:“救命,救命啊!”水牛听见了他们的尖叫声,赶紧大步奔了回来,用他的尖角朝野狼的肚子挑了过去,一下子,野狼就被挑死了。
我觉得水牛很大度,山羊很爱斤斤计较,水牛只是不小心扫了一下,他怎么就顶了水牛一下?而且是狠狠地,你说水牛不是很痛吗?可是水牛忍住了,他会忍耐,他知道:山羊顶我没关系,我顶山羊就有关系了!而且后来,他还向山羊道歉。毛驴讽刺了他,说他是胆小鬼,他也忍受住了。


我的弟弟看了这篇文章,行动起来了,昨天晚上,我们家吃肉骨头,我挑了两个里面有点骨髓的,可是弟弟并没有什么动作,要知道,有骨髓的骨头可是我们两个经常争夺的东西,而这次,他却没有什么声响,这可真奇怪。后来,他竟然又用勺子,给我舀了一碗汤,我真是万分佩服他了,以前,他连一颗米都不给我,今天,怎么变得如此客气?
我要向水牛和弟弟学习,做什么事情都要大度,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且引发一场战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不在时
       未来的汽车
       一张纸的历险记
       路边的早春
       牙牙历险记
       未来的交通工具
       爸爸的日记
       路边小野花
       一份爱心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勇敢的挑战与尝试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我是一个勇敢的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