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对芦花荡的赏析

  对芦花荡的赏析
  他没名没姓,却是白洋淀军民出入的平安天使;他手无寸铁,却治得鬼子束手无策;他是一位干廋的老人,却有着超凡的胆识与智,在鬼子的枪口下进出如入无人之境,他孤身一人却可以玩弄十几个鬼子于股掌之间……那他就是——老头子。
  他虽然是一个老头子,但他非常勇敢,我很敬佩,应该向他涫产。在《芦花荡》这篇课文里,老头子先是送两个女孩去打针,而女孩子又被日本鬼子的机枪打伤了。老头子从来做事都没有失败,而这次却失败了。原因是什么呢?老头子在过封锁线之前,说过一句说:“不怕,小火枪伤不到我们。”而结果是,伤到了,这是人这里起,后文才有了对应,写了老头子的勇敢、聪明、机智。
  我最欣赏的段文是56-58。先写了老头子饿和莲蓬引诱小鬼子,而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心里早以想好了计划。这句庆,表明了老头子的聪明,机智。
  老头子把船一撑来到他们的身边,举篙来砸着鬼子们的脑袋,像敲打顽固的老玉米一样。表现了老头子对日本鬼子的痛恨。
  总之,这篇文章里有很多的好自然段,见意同不穴多去图书馆看些有关英雄事迹的书。哦,还有,同学们一定要向老头子学习。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08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由速度想到的……
       美丽的映月湖
       春日呢喃
       工作狂老爸
       我的夏天老师
       一张纸的命运
       去卧龙山玩
       雷电交响曲
       这节课真开心
       火线支援
     
     家乡的花海作文
     我班的一次联谊会作文
     我爱校园的钟声作文
     描写秋雨的作文500字
     学游泳作文
     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给生活加点糖
     拔除心里的杂草作文
     一次读书活动作文
     我发现了
    芦花盛开的地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