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温暖的时刻作文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有高兴的,有悲伤的,有平安幸福的,有危险重重的……我曾经历过一个危急时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一个冬末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正在一起品读朱自清的《春》。我们全家读得津津有味,讨论得不亦乐乎!突然,我们隐隐约约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当时我和爸爸都没有在意,以为是哪家的菜炒糊了,只有妈妈到厨房去,到处看了看,皱着鼻子到处闻了闻,但是,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状况。于是,我们又继续品读《春》,沉浸在春的美好里!
    过了一会儿,那焦糊的味道越来越浓了,于是,我和妈妈去厨房进行“全面搜查”,看看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刚进厨房,我们就听见楼下一片惊叫和喧闹。“出什么事了,难道小区进了小偷?”我一边问妈妈,一边急忙打开门,眼前看到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五楼一户人家的阳台上已经火光冲天了(特别说明一下,我家住七楼),楼道里浓烟弥漫,呛得我直咳嗽。我呆住了,但马上回过神来,大叫着:“着-火-了--!”话音未落,爸爸和妈妈同时从房间里冲了出来,爸爸说:“别慌,我们家有灭火器。”说完,他便翻箱倒柜地找出了灭火器。我呢,想起平时在学校和书本上学到的火灾小知识,不慌不忙地取下一张毛巾,用冷水打湿,然后捂住嘴和鼻子,防止浓烟吸入。而妈妈,这时候,她比谁都慌张,像只惊慌失措的小鸟,在屋里乱转,嘴上还念叨着:“我该拿点什么东西走呢?”不等妈妈拿东西,我和爸爸拉起妈妈就往楼下冲去。
    走到六楼的楼梯口里,烟更浓了,热浪一阵阵扑过来,根本不能正常行走。这时候,我又拿出我学到的第二招:尽量贴近地面行走,这样就不会被浓烟呛着了。我拉着爸爸妈妈,猫着腰,飞快地冲下了楼去。楼下比我想像中还要混乱:孩子在哭,大人在闹,狗儿也在叫……忽然,我看见旁边的街道上出现了几辆红色的消防车,我急忙大叫:“消防车来了!”话音刚落,消防车就停在了楼前,消防队员拿着高压水qiāng冲了过来。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遇到危险时,千万不能慌张,冷静地对待困难,找出解决的方法,就能化险为夷!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
  气温的骤降使大地似乎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往日的生机。来源:作文网然而,在大地的一个小小的角落,流淌着一汪清澈的温泉,温暖着我的心。
  街道上,阴风四起,我漫无边际地在街上走着,心里在滴哩咕噜地发牢骚。想着又被同学欺负的事情。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越觉得愤愤不平,心里又情不自禁地想象起来:我身着戎装,左持屠龙刀,右秉倚天剑,使出全身力气,尽情向他砍去,挥去……又来了一阵冷风,活生生地吹断了我的天方夜谭的想象。
  我耸耸肩,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叹了一口气,算算今天所接触的倒霉事:没带家门钥匙,口袋里的money飘然而去也……我越想越觉得委屈,越想越觉得伤心,终于忍不住无声地啜泣了起来。冷风对着我嘻嘻哈哈,跟我宣战。还时不时地纠集尘沙向我袭来。垃圾桶旁的塑料袋也随风飘扬,时不时地还对我挤眉弄眼。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请你记得歌唱作文
       运动会比赛作文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参观菊花展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激动人心的时刻作文300字
    温暖的家作文400字
    逝去的时光作文
    温暖作文400字
    雨中的温暖作文
    想起你时很温暖作文500字
    小学生作文温暖的家
    我心中的温暖作文
    心中的温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