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珍贵的礼物作文

  结束了,毕业考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那天太阳很大,但风也很猛,我们彼此带着沉重又喜悦的心情,再次踏上最后一次去学校的路程——去拿成绩单和开毕业联欢会。这段路,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在这条路上,我回忆了六年来的这点点滴滴。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拼搏过,一起走过。还能听见昔日我们胜利时的朗朗笑声,这永远属于我们的笑声。这天,同学们都比以往来得早,大家都知道,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同学们纷纷相互送礼物。只有我,并没有收到一份礼物,一个人躲在墙角。看着同学们互相欢笑,我的心情好失望,好失落。
  “给你!”突然,从我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转过身去一看——是小y?她正微笑着看着我,说:“这是给你的毕业礼物,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你小学还有一个我这样的朋友。还有那件事我早就原谅你了。”我十分惊诧地看着她手中捧着的精美礼品盒,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伸出手瑟缩地从她手中接过礼物,那是一个装饰得很精美的一个盒子,打开包装纸,拿出来是一个小瓶子,里面装满了1000个小星星,上面还写着:原谅你了,祝你在以后的路上一帆风顺,如你所愿。那一刻,我哭了。这突如其来的礼物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有一次,我把小y最心爱的书给弄丢了,由于紧张,不知道如何向她解释,也没有说声“对不起”,看上去她当时好像很恨我的样子。从此,我们俩好像谁也不认识谁一样……可是,今天,今天她却是唯一一个送我礼物的同学。
  “谢谢!谢谢!”我被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到得流下了眼泪。分别的时候,我们深深拥抱着。
  许多年过去了,然而这个礼物我现在还保存着。我相信,我以后还会保存着,因为它是提醒我做人先要学会宽容。宽恕一个犯错误的人,也是人生当中的美德。
珍贵的礼物作文600字
  从前,有一座圆音寺,每天都有许多人上香拜佛,香火很旺。在圆音寺庙前的横梁上有个蜘蛛结了张网,由于每天都受到香火和虔诚的祭拜的熏托,蛛蛛便有了佛性。经过了一千多年的修炼,蛛蛛佛性增加了不少。
  忽然有一天,佛主光临了圆音寺,看见这里香火甚旺,十分高兴。离开寺庙的时候,不轻易间地抬头,看见了横梁上的蛛蛛。佛主停下来,问这只蜘蛛:“你我相见总算是有缘,我来问你个问题,看你修炼了这一千多年来,有什么真知拙见。怎么样?”蜘蛛遇见佛主很是高兴,连忙答应了。佛主问“世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蜘蛛说“世间最珍贵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佛主笑了笑。离开了。
  就这样又过了一千年的光景,蜘蛛依旧在圆音寺的横梁上修炼,它的佛性大增。一日,佛主又来到寺前,对蜘蛛说道:“你可还好,一千年前的那个问题,你可有什么更深的认识吗?”蜘蛛说:“我觉得世间最珍贵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佛主说:“你再好好想想,我会再来找你的。”
  又过了一千年,有一天,刮起了大风,风将一滴甘露吹到了蜘蛛网上。蜘蛛望着甘露,见它晶莹透亮,很漂亮,顿生喜爱之意。蜘蛛每天看着甘露很开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礼物作文400字
       黑板报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
       春游的作文
       收获 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400字
       春的消息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爱美的妈妈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特殊的礼物作文600字
    最美的礼物作文
    读《收下吧,妈妈最好的礼物
    一个珍贵的小篮子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
    珍贵的友谊
    可贵的友谊
    一份特殊的礼物
    感恩的礼物
    作文中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