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次难忘的考试作文400字

  成功,对于我来说是艰难的。“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个名言证实了这一点。我失败最多的,就是舞蹈演员考试。
  我幼时就特别喜欢舞蹈,上幼儿园中班就开始学习,大班就参加2006年市里举办的学生艺术节,当时我们跳的《俏夕阳》还获了特等奖。
  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就是能在市少儿艺术团考上小演员,那样每年上台演出的机会会更多一些,但是考小演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身高和舞蹈方面的要求很高,而且要通过初赛和复赛两次严格的考试才可能被录取。我虽然极想成为小演员,可以前是因为身高不够,没有参赛资格;后来身高够了,初赛成功而复赛失败。可以说每次都和成功擦肩而过,而直到去年国庆节参加市少儿艺术团舞蹈小演员录取考试,我终于了成功通过了。
  考试前一天,我正好感冒生病了,发烧咳嗽流鼻涕,早晨起来早饭也不想吃,没有一点精神,舞蹈考试迫在眉睫,在那样的身体条件下参加考试,可以说真的很艰难,但我在困难面前没有气馁,妈妈给我买来了巧克力让我吃了增强体力,鼓励我继续参加考试。我也没有让妈妈失望,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初赛成功过关。
  最紧张的是三天后参加复赛,我的身体比参加初赛时好了很多,但是并没有完全恢复。因为曾经在复赛中失败过,所以现在的我格外小心。在复赛考试的过程中,我尽量忍着不让鼻涕流出来,也没有咳嗽一声,只是用心认真的做着技巧、前桥、后桥、点翻……一个一个动作,努力做好。做组合时,我竟不知怎的,忽然间露出了我最灿烂的微笑。剩下模仿了,我按照老师的教导,第一遍看,第二遍记,第三遍做,认真的完成了考试的所有内容。
  接下来就是等待一星期后公布舞蹈考试成绩的时候,每天倒计时在过着,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也许是曾经的复赛失败在我心里留下的阴影,此时的我反而内心忐忑不安,在市少儿艺术团的公示榜上密密麻麻的名字中找寻自己的名字,好朋友、同班同学的名字都陆续找到了,可是我的名字在哪里呢?我的心跳在慢慢加速,终于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这来之不易的成功啊终于来到了,灿烂的微笑荡漾在我的脸上。
  此时我高兴极了,比吃了蜜还甜百倍。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来之不易,我有了继续发展舞蹈的念头。当时的心情无法表达,到了晚上,我无法入睡,脑海里呈现的始终是那张公告的录取名单,还有那名单里我的名字。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败后沉沦;成功并不遥远,只要你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成功就在你的脚下!

一次难忘的考试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迎来了三年级最后一场战斗——英语期末考试。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想到英语考试,我心里美滋滋的。英语对我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我望着课桌上那张白花花的英语试卷,头脑里顿时一片空白。有又考试了,妈妈期待的眼神,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不停地交织在我的脑海里……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硬着头皮在试卷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却发现钢笔被手心的汗浸得滑滑的,虽然在心里不停地告诫自己不能紧张,但还是七上八下的。整张试卷做的还算得心应手。做完以后我又认真仔细地检查了一遍。考完以后,我每天都在等待老师发信息给妈妈。一天晚上回来妈妈告诉我英语成绩。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可是我很少考的成绩,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看到试卷上错的题目,都是一些不该错的,妈妈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抚摸着我的头苦口婆心地对我说:“这次错了没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哈尔滨太阳岛的作文
       感受的作文
       快乐做自己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400字
       我的心愿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过年作文
       方特一日游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关于喝喜酒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难忘的课堂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童年难忘的事作文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作文第一次烧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