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玩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是全校闻名的“玩将”;我们这个班,是全校无人不知的“玩兵”。自打开学那天,老师第一次和我们见面就是这么说的:“同学们,我姓刘,刚来学校不久,教大家语文课,希望能成为你们的大朋友!”听着老师的自我陈述,我好奇地望着他那躲在眼睛片后面炯炯有神的眼睛,意外地发现目光里流露着淳朴的童心……
  过去的班主任也讲“玩”,可总爱在“玩”字前加上个“不”字,结果就变成了“不玩”。这回好了,我们终于碰上了个爱“玩”的老师。他每次带我们出去玩,事先几乎不提一个约束的字眼儿,往往在事后杀你个“回马qiang”。这样,“玩”起来既不破坏同学们的情绪,也可有效地观察大家在高兴时的表现,有针对性地做工作。难怪我爷爷说:“你们老师,真可谓玩之有方,管之有法啊!”
  记得唐代大文学家韩愈曾在《马说》一文中这样写过:“先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在我的心目中,刘老师真可称之为一位中年的“伯乐”了。
  记得有一次,我写了一篇《所向无敌》的小小议论文,是反映军队兵器知识方面的,当时只是和哥哥从兴趣出发随便写着玩,没想到被老师发现后,便向发现了宝贝似的;他积极的鼓励我,一次又一次地帮我收集材料,整理编写,激发我在写作方面的努力,争取做出点成绩来。每当我要“偷懒”的时候,便不由得想起这一切,于是便握紧手中的笔继续完成老师赋予我的使命。
  再说次看电影吧。刚散场,同学们就兴致勃勃的谈论起《黑猫警长》和《小红脸与小蓝脸》这两部动画片。要按以往,老师早就来维持秩序了:“喂!还讲话,排队!快排队去……”而我们这位刘老师,却恰恰相反。看,他一边做手势让大家排队,一边微笑着听听或说说对电影的评价,他从这一点一滴的言行中,捕捉着一颗颗天真闪亮的童心。
  去年那寒冷的冬天,老师舍弃了星期日的休息,带着我们去游天坛。途中,他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我们得到不少从前没听说过的知识。大雪天,刘老师带我们去滑冰,可是雪积得太厚,滑不成,大家都会惋惜。老师为了不扫大伙的兴,便大声提议:“我们去打雪仗吧。”我们可来神儿了,于是分成两组,摆开了战场。我们组有大个子蔡建强撑腰,老师带领的都是些小个子,一看就难取胜。果然,达到高潮时,老师的“小分队”吃不住劲儿了。我想绕道他们后边,打他个措手不及,可是回头一看,刘老师已经包抄上来了,我急忙往回跑。真奇怪,老师这么大年纪,还能像个孩子一样……
  你以为老师就不能玩了吗?不!他带我们去玩是为了教学的需要,不仅让我们学好书本知识,还要学好书本以外的知识。正因为这样,老师才会舍得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怕劳累地带我们去玩。

【通过描写动作来写人】
  描写人物在某项事件、活动中的动作,有利于表现人物精神面貌及性格特点,有助于表现文章主题。动作是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征的最具体、最直接的外在表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6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南水乡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渴望得到作文
       关于无私的作文
       真我风采作文
       我阅读我快乐作文
       游天津作文
       难忘那张脸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500字
       鲸的自述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我的老爸作文500字
    讲方言的老师作文
    我敬爱的老师作文400字
    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贪玩的小雨点的作文
    关于游玩的作文
    去公园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