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美丽的瞬间作文

清晨,我独自走在小路上,口袋里有五十元钱,我正准备去书店买书。今天,刚发了零花钱,一点要多买一些书。我一边想嘴角情不自禁地微微上翘。
   书店不远了,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刚准备跨进书店,一段悲惨的二胡声飘了过来,那悲惨的声音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我不禁循声望去,只见一对老人靠在花坛上,其中一个正在拉二胡,他们面前有一个铁碗,噢,他们在乞讨!
   那两位老人身上穿着一件破衣,头发凌乱。让我看了怪心疼的,这本是享清福的年纪啊!我摸了摸口袋,这钱我要买书呢,就这样拿出去,我真舍不得。我强迫自己转过头,走进书店。
   等我出门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阳光照在行人身上,仿佛镀上了金光。那对老人还在那拉二胡,路过的行人一个个匆匆走过,却没有人停下来,看看这对老人,给予一份温暖与关切。
   我看看时间还早,我坐在花坛边沿上,拿出新买的书开始翻看。一股墨香扑面而来,立刻吸引了我。
   抬起酸疼的颈椎,我随意一瞥,看到了一个小姑娘牵着妈妈的手,从书店门前走过。但在那对老人面前,小姑娘停顿了一下,随后扬起头不知与妈妈说了些什么。那个妈妈摸了摸小姑娘的头,眼睛里满是宠溺。
   然后,小姑娘走到那对老人面前,费力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硬币,蹲下身,把一枚硬币小心的放进了碗里。
   而后,那个小姑娘扬起头,笑容那么灿烂,那么天真,在阳光的照耀下,纯洁得宛如误坠凡间的天使,我同时又为我刚才的行为羞愧。
   那个小姑娘笑的样子,我至今没有忘记;那个小姑娘的笑容,我也一直坚信,那是我看到的最美丽的瞬间!

美丽的瞬间作文
   一片嫩叶,一滴秋雨,一声鸟鸣,一丛风中的芦苇……都是那么撩人心旋,耐人回味。是呀,人间的美往往表现在那不经意的瞬间。
   父亲在我8岁时就去世了,这给我和妈妈了一个沉痛的打击,可妈妈没有被吓倒,反而更坚强了,她学会了独立自主,不再依靠谁,倒变得节约起来,因此我觉得妈妈很“抠”,我想买些零食什么的都很困难。而那天我才明白,原来妈妈并不“抠”……
   那是六年级冬天的一个傍晚,上完晚自习的我疲惫的回到家,此时已经是8点10分了,我知道妈妈一定等了我两个小时。果然,我一回家妈妈就关心的问:“今天又是数学自习?”“是啊!数学老师每次都这么晚放学的!”“晚上作业多吗?”“还可以,不过数学作业有点多。”“哦,那你跟我一起去超市买点菜吧,晚上下面条吃。”唉!无奈,谁让我回来这么晚,做晚饭的早已收了摊。我最讨厌吃面条了,可是不得不跟妈妈一起去。走到街上,凛冽的寒风一个劲儿地往我脖子里灌,我不禁打气哆嗦,我这才发现忘记拿了手套。妈妈看见我没带手套急忙取下她的手套给我,而我却看见妈妈的手又冻伤了几处,又多了几块伤疤……来到超市门口我看见有一个衣衫褴褛的妇女带着她的两个孩子在乞讨,碗里一分钱也没有,我才注意到周围的人根本不看她们一眼。咦?她们还在旁边写了一篇文章,好奇心使我继续看了文章的内容。看完后我才知道她们跟我和妈妈一样,孩子失去了父亲,没有钱被迫休学,相比之下我比她们幸福多了。正在这时妈妈拿出身上仅有的五块钱给了她们,拉着我往家走。我对妈妈的做法很不理解,&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难忘的一次教训
       第一次骑车作文500字
       少年风采作文
       秋天景色的作文
       鲸的自述400字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以窗为话题的作文
       歌颂祖国的作文
       读书心得500字
       关于意外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美丽的春姑娘作文
    美丽的乡村作文400字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美丽的蝴蝶作文
    美丽的谎言作文
    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
    关于描写美丽的四季作文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