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当清爽的秋风将天空吹向更高更远,当枝上的绿叶换上橙黄,便又到了菊花飘香的时节。
瞧,这一簇,那一丛,菊花遍布园中,好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黄的花淡雅,白的花高洁,紫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洋洋洒洒,秋风中正开得烂漫。微风吹过,朵朵菊花摆动着婀娜的身姿,翩翩起舞,仿佛和欣赏她的人,点头示意。伴着秋风,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好香啊!”我不禁赞叹道。蝴蝶也闻香而来,在菊花丛中翩然翻飞。
自古以来,喜欢菊花的人就很多,最负盛名的就要数陶渊明了,他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流传至今,连后人的诗词中也常提到他,就像唐代元稹的“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因傲霜斗寒而被许多文人雅士钟爱有加,更因菊花的高洁,现代的陈毅爷爷也写过赞美菊花的诗句:“本性能耐寒,风霜奈其何?”哦,愿这灿然开放的菊花,在西风中挺立更久,装点日渐萧萧的野外。
夕阳西下,在暮色中,菊花愈加娇艳、美丽。带着一身菊花的清香,我开心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09/1706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槐花依旧飘香
       幸福就是现在
       笑在幸福
       享受父爱
       那个为我插上翅膀的人
       相逢
       笑脸
       关于拥抱阳光的作文
       小石子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妈妈对不起
     花儿努力地开
     你是我的一本书
     六年级的第一天
     不一样的挑战
     台风海葵
     我终于学会了珍惜友情
     我战胜了懦弱
    描写夏雨的作文
    描写辣椒的作文
    参观菊花展
    参加菊花展
    落叶飘飘菊花香
    描写一张照片的作文
    要野炊了(同题神态描写集)
    妈妈叫我起床(同题语言描写
    关于野菊花的作文
    九月菊花香文/舟中看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