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籍给我带来了快乐

书籍给我带来了快乐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的确是句真理。自我呱呱坠地,蹒跚学步之日,书籍就注定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我识字起,我就开始对朗诵诗歌情有独钟。记得小时候,我死缠烂打地让妈妈去新华书店买注音版的《唐诗三百首》——“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清美的诗句是我接触到的第一首诗,使我至今记忆犹新。  
  到了少年时代,我又迷恋上了文学书籍。日本作家黑柳彻子所著《窗边的小豆豆》使我捧腹大笑;《小豆豆和小豆豆们》中真实的儿童悲惨遭遇使我为他们留下眼泪;林海音所著《城南旧事》中,我又为天真、善良的小英子拍手叫好,为被火车撞死的秀珍和妞儿惋惜不已;《鲁滨孙漂流记》的故事使我懂得人生就是一艘荡漾在生命长河中的小船,会经受数不尽的风风雨雨,也会享受数不尽的万里晴天。 一个人会在一生中经受许许多多的浪头,浪头总是汹涌无比,让你胆战心惊,充满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头击倒还是平稳地渡过,真正掌握它命运的是你!你既可以让它从风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头击倒,掉在长河的漩涡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于你的实干和信念;“凡卡”、“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最后因为贫穷和饥饿而丧失生活的信心以及冻死在街角,无人问津的场景让我懂得当时旧社会的制度是多么黑暗,穷人的生活是多么暗无天日!我还懂得了……  
  书籍不仅使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和书中的人物一起成长,一起悲伤,一起欢笑,让我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如果说我是沙漠中干渴的骆驼,那么书籍就是沙漠中的一处绿洲;  
  如果说我是大海中迷航的船只,那么书籍就是大海中的一盏明灯;  
  如果说我是一朵阳光下的小花,那么书籍就是晨曦中的甘甜雨露;  
  书籍给我带来了快乐!  
  书籍——我永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丝扇
       考试失败之后
       这里,留下来我的回忆
       姥爷给我的感动
       运动会——现场直播
       一堂难忘的防震演练课
       游大夫山
       记:暗恋
       垃圾箱前
       写给王昱的一封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学校给我的幸福
    爸爸给我的爱
    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落叶给我的启示
    妈妈给我买的一本书
    小草给我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