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中国画

翻开一张张薄薄的宣纸,上面承载了多少回忆,清晰的墨线,色彩的渲染,提笔的点缀。  
  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参加过花瓣,本来一看是,我觉得中国话对我来说是那样遥不可及,没想到,原来它有一种吸引人的力量。来到培训中心,黑板上的一幅已经完工的中国画吸引了我的眼球:淡淡的色彩,隐约的意境,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大草原,简直就像一股清新的空气流进了我的心间。就这样,我与中国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大家画白鹅的时候,一定要把毛笔的姿势握准确,还要注意颜色的区分。”老师在台上讲着,我们就在下面跟着老师画。这是我们第一次拿起毛笔画中国画,所以心中难免有些激动,我们画的是白鹅。白色的砚台里,满是丰富的色彩,我的手一直在颤抖,由于太紧张了,一不小心在纸上洒了一点大墨团。画着画着,我看见老师的宣纸上出现了一只活灵活现的白鹅,正冲着我大步奔来。再看看我自己的中国画,防卫不明,线条弯曲。奇形怪状的一只只白鹅便在同学们的笔下“诞生”了。  
  中国画与我之间有了熟悉的感觉,每当我到了星期六,我就他别高兴,因为我又想展示自己的画技了。随着我对中国画的慢慢了解,我爱上了中国画这门艺术。  
  那次学校要办墙报,我就精心花了一幅中国画,是牡丹花。虽然话的不是特别的精致,但是同学们都对我投来鼓励、羡慕的目光。私下里我的一个朋友问我:"你花的真好,教教我怎么画好吗?"我没想到,既然会有人觉得我画的中国画很好,在那一刻,我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和自豪。  
  除了中国画之外,老师还训练我们的速写能力,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速写本和速写资料,现在我厚厚的速写本上已经花了好多花了,有槐花、山茶花、茉莉花、天女花、玫瑰花、木兰花、杜鹃花……看起来就像我的一册小图集,而且是珍藏版的哦。有时我会背着一个小画夹去公园写生,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一个流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是盛开满纸的荒凉
       愚人节大作战
       生活不能没有规则
       我和维权的故事
       珍惜师生情
       春天来了
       不该发生的事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2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4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3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与网络
    我与消费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我与眼睛的故事
    中国精神颂
    我与虫子的“缘分”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与一只麻雀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