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落木的季节

  

  时间匆匆逝过,怎耐谁也无法挽留秋风的脚步。已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在这个深秋,在这个令人深思而迷惘的季节,不禁使我想起柳永的《雨霖铃》中说的“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清秋节。”就连才华横溢的李煜,也只留下了“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的感慨。确实“自古逢秋悲寂寥”多少文人墨客抒写壮丽诗篇,多少名人事迹留下千古佳话。
  秋,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漫漫深秋的灵韵,夹进了我的记忆之中,让我思绪飞扬。枯叶飘零,像一首悲凉的诗,细雨如愁似花针般的缠绵,枫叶飘零着,极目远眺,那远处是一片麦黄,硕果累累也结满了思念。看,天边又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哪儿记得“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山抹微云,天粘衰草,几度寒风萧瑟,洪波涌起。在密密的围从中,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秋天西风作,多肃杀之声,俯首遥看,草木摇落露为霜。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大凡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不禁吟诵起这首清丽的诗,秋天的菊花在花丛中姗姗来迟,那柔美的花影在所有的花朵凋谢之中,显得格外娇媚。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乘着一叶扁舟,带着淡淡的哀愁划桨于江面之上,远方天际烟雨蒙蒙如的如画,两岸甘霖硕果累累,散发出诱人的橘香。站立于船头,舒展着筋骨,秋风吹皱了一池的江水,在我的心灵激起阵阵涟漪,枫叶们不停的挥舞着,飘荡在天地之间,看透世间一切生与死,爱与恨的希望释放在音乐中,在无尽的舞蹈中。听见放吹过耳畔的飒飒风声,像一首渐行渐远等离恨歌。哀伤凝聚在心头,冷风吹不散,在梦中飘逸的飞花,如此轻盈是超脱世俗的美。天水之间,全是清明,朗朗乾坤,不禁感叹“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啊。我深深地吸一口气,湿润的空气中带着浓郁的桂花香,飘送在那迷人的深秋之际。我拾起一片枫叶,注目凝望,又陷入深深的沉思,任凭“花自飘零水自流”。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随之,一阵凉风习习,扑面而来。所有凝聚在心头的惆怅与孤独,在这个深秋,随着落叶一片片翻飞,深深地埋藏在心底,扎根于天地之间。那片丛林中,想想已是“雨径绿芜合,霜园红叶多”。关于秋天感悟的初中作文900字
  秋雨的陪伴,淋湿了我的心事,抚平了我的心绪。秋枫,注定了我一世的忧伤,一世的痴狂,唯有秋日里把心深深埋藏,压抑着内心的悲愁。默叹着,时光亦悄然而逝。中国作文网

  随着的岁月推移,人生的变迁是亘古不变的定律。谁也挡不住时光匆匆的脚步。秋,似落叶般的凋零,又似花谢花飞的凄美,但多少农民单爱她的硕果累累,多少文人墨客独爱她的诗情画意,而我爱秋,爱她的深沉,爱她的静谧,爱她内心独有的那份宁静。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回笔架山
       “我”的呼唤
       起得早的故事
       老屋
       你若以美看世界,世界便是美的
       第一次做炒饭
       母爱,温暖了我的心
       生活的启示
       燃放烟花的启示
       儿时天真活泼的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初恋,曾经在落英缤纷的季节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
    美丽的季节
    我最喜欢的季节
    课堂习作——我喜欢的季节
    诗的季节——春天
    我最喜爱的季节
    我喜爱的季节
    丰收的季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