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偏关——我爱你

  

  偏关,好像一个硕大的馒头,养育着淳朴的偏关人民。
  偏关,恰如一支短笛,悠扬地吹奏出苦涩的历史与火热的今天。
  偏关的历史就像老人的皱纹——平平淡淡而又坎坎坷坷!中国作文网
  偏关以关防重地而着名,一直处于中原正统王朝与北方少数民族犬牙交错争夺的夹缝中。明朝,为防备外敌侵扰,修筑了长城、营堡。偏关古八景有:玉清真境,文笔凌霄、偏河曲流,金驼沙伏,驼洞斗蝶,石沼兴龙、暖泉冬草,溪河流山。
  偏关的人厚道,偏关的人淳朴,他们用他们特有的善良与勤劳开垦这片土地,他们整天与黄土打着交道,他们与这片黄土有割不断的思恋。偏关人也好客,你如果来偏关做客,偏关人必会双手捧上可口的美食,醉人的美酒来招待你这远方的客人。关于描写家乡特色的高中作文600字
  偏关人的情如老陈醋,愈陈愈香,香的是那份深沉,那份永远,那份纯正,它有着自己独特的意味;偏关人的情是黄河汹涌的浪,豪情飞扬,永远的无私,永远的包容,无论是岸畔的河水、泉水,还是泥沙黄土,它只是默默地承载,如一个妇人对待自己的孩子——看着偏关生长。
  偏关人的小吃更让人垂涎三尺,我们有那热腾腾的莜面,软溜溜的油糕;有那凉盈盈的碗托,嫩泠泠的豆腐;还有那驱寒滚烫的羊杂碎,消暑清凉的酸捞饭,让人看了就禁不住想要尝上几口。
  偏关的今天是值得自豪的,它黄色的土地上不仅有耕作的声音,也有机器的轰鸣,不仅仅有窟洞古庙,也有高楼广厦。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走到哪里都忘不了的家乡,我是土生土长的偏关人,我爱偏关,希望它能越来越美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对象——雷锋
       赞美五一劳动节
       谱写自己的童话
       将阳光留在夜晚
       奋斗
       战火中的飞扬青春
       有你在身旁
       感悟四季
       生死断想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乔——我的老师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