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为珍贵的

  

  我躺在某家医院的病床上那镶嵌在饱经沧桑的面容上的双眸中,透露出一种莫明的感觉。似乎是在笑,又似乎是在轻蔑地看着自己……
  我是个探索者,多年来一直想要我到人生最为珍贵的东西,可我毫无头绪。
  小的时候,由于家境不好,所以常常饿得发昏。当时我就在想,钱应该是人生最为珍贵的东西吧,所以我决定苦学知识,以便将来能赚到更多的财富。长大后,钱倒也够我富贵一生了。但心中常常觉得很孤独,像是活在一个自我性的空间中,没有其它人。渐渐得,朋友的价值突显了出来,我开始看轻金钱,重视那珍贵的友谊了。虽然名义上我是朋友满天下,可我不知道,当我落魄时还会有几个人来帮我。这就是有钱人最烦恼的问题。但是,在与交往时,我还是豪不保留地付出真心。中国作文网
  记得像是五十年前吧,我生了场大病,尽管有很多人来看我,但毕竟一个人住在医院的感觉太难受了。我本该考虑健康问题,但不知当时是怎么想的,竟会想到找个妻子,认为爱情才是人生最为珍贵的财富。
  便是这样,我一边在寻找着人生最为珍贵的东西,一边度过了人生的大半光景。曾记得,我找到过亲情,也找到过信念,甚至连奋勇拼搏也找到了,但最终都发现这些并不是我人生最为珍贵的东西。
  细想,我真是对不起养育我数十年的母亲,真是对不起教导我数十年的父亲,更是对不起照顾我大半辈子的妻子。不过没办法,这些并不是最珍贵的。
  奋斗了大半辈子,我那娇弱的小身板终于是承担不了重担了。终于在某一天倒下了。医生和家人不愿告诉我是什么病。不过,我也清楚,若是小病,早就可以出院了。听房外医生和家人的谈话,像是要动个大手术,好象危险性还极大。
  几天后,在克被推进手术室前的一刻,我终于想明白了:原来活着才是最好的,人生根本就不存在最为珍贵的东西。不过,我应该是觉悟得太晚了。上天,请您不要就这么结束我的生命,我还想用我的余生来珍惜我所拥有的这一切……关于把握人生的高中作文800字

  人生根本就不存在最为珍贵的事物,活着就好。请不要为寻找你已拥有的生命而虚度此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偏关——我爱你
       学习对象——雷锋
       赞美五一劳动节
       谱写自己的童话
       将阳光留在夜晚
       奋斗
       战火中的飞扬青春
       有你在身旁
       感悟四季
       生死断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贵的礼物作文400字
    一双珍贵的鞋
    珍贵的友谊
    一张珍贵的证书
    最珍贵的礼物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300字
    一生珍贵的友谊
    那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
    一份珍贵的礼物
    忘不了,这段珍贵的友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