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的幸福


读书使我幸福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六(2)班的周磊斌。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读书使我幸福》。
幸福,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啊。什么是幸福呢?你问一百个人,就会得到一百个不同的答案。而在我的心目中,只有读书才能让我幸福。
我从小就是个小书迷。我常把读书当做一种享受,一种幸福,每当做完作业或是双休日的时候,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我又可以和我的“老朋友”——书相伴了。我常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遇到伤心的内容会流下眼泪,为王子打败女巫而高兴……因此,妈妈老是说我傻,可我却不这么认为。
同学们,你们知道匡衡吗?他也很爱读书,但是他们家很穷,买不起书看,他便到藏书丰富的富翁家打工,却不收一分工钱,富翁很奇怪,便问匡衡这是为什么,匡衡说:“我不要工钱,是希望您能把家中的藏书借给我看,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富翁听了,被他勤学好问的精神打动了,便答应了他的请求。
匡衡白天要给人家做雇工来维持生计,只有晚上才有时间看书。可是,他家穷的连灯烛都买不起,更被说要看书了,而邻家却家灯烛明,有照不过来。于是,匡衡便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自家的墙壁上凿穿一个洞,然后借助这一点微弱的灯光来读书。这就成了现代的一个成语“凿壁偷光”。读到这里,我觉得书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没有了书,人生就好比缺少了幸福,也就没有了乐趣。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读过许多书了。有中国的四大名著:《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也有许多外国的名著,如:《童年》《爱的教育》……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有神。书读得多了,写作的水平也渐渐提高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牙膏和洗面奶
       外婆家的小池塘
       亲情的温暖
       可爱的小老鼠
       我家的小金鱼
       阴影的背后
       记一次愉快的旅游
       半年以后我们在哪
       我和花
       思想永存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点滴的幸福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的幸福密码
    我和书的倒霉日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我的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