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孤独的淇淇

“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已经出去捕食五天了,怎么还不回来?最近长江的水味道怪怪的,鱼也越来越少,到处是渔网,还有船的螺旋桨,那会把我们的腰身或者是头打破,想起来真是可怕!糟糕,它们不会出什么事吧?”焦急的淇淇自言自语道。“不行!我得去找它们!”于是,淇淇背上行囊,踏上了寻亲之路……  
  突然,淇淇被渔网套住了,它拼命地挣扎着,可是无济于事,最后,淇淇受了重伤,昏了过去……  
  当淇淇恢复健康时,那已经是四个月以后了。淇淇惊讶地发现,他在一个专门为它建造的水族馆,这让他感到兴奋,因为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工作人员也会按时给淇淇喂食,可是,兴奋地心情很快过去,淇淇发现,在这个水族馆里,只有淇淇一个白鳍豚,它的同伴呢?淇淇很快便得知,人类已经替它用现代的手段找过了,它的同伴仍然毫无音讯,也许只有淇淇一只白鳍豚了!  
  从那以后,淇淇失去了亲人,也没有了同伴,淇淇不禁怀念起过去的幸福生活。每天和大家嬉戏,追逐打闹,同水草姐姐们聊天,同姐姐诉说心事,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淇淇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淇淇每天就只有发呆,六年如一日……  
  六年后的一天,淇淇心中的希望之火再次被点燃,水族馆里来了一位新同伴——珍珍。珍珍来后,淇淇每天的生活充实了许多,它们俩的感情日益加深,眼看结婚在即,可是,可爱的珍珍在误食建渣后,被并发的肺炎夺取了生命。淇淇此刻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最后一丝希望之火已破灭……  
  哀莫大于心死,从此以后,淇淇吃不下,也睡不着,只会独自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叹气。终于有一天,淇淇发现,自己老了;游不动了;没力气了……它意识到,自己将在孤独中死去。想到这些,淇淇反而感到了一丝安慰,因为它终于不再孤单,终于可以在天堂与亲人相会。  
  在淇淇生命尽头的最后一个晚上,它吃力地浮出水面。用它那几近失明的双眼,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水,落花
       一场火灾
       荷情
       不徇私情的朋友
       我是圣文园里的一棵树
       我不再害怕
       雪地大战
       精彩的体育比赛
       浓浓书香溢于心
       校园生活的调味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勇当书山上孤独的行者
    没有朋友,是多么孤独~小鸟与
    孤独的人
    发现孤独人生
    那一次我尝到了孤独的滋味
    我在孤独的风中成长
    漫步在孤独中
    孤独中的知己朋友
    孤独的星星
    孤独的小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