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老师


她,中等身材,有一头乌黑微卷的长发,洁白的瓜子脸,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罩着她那双沉稳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幽默趣极的嘴以及一对灵敏的耳朵。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廖海秀老师。
她平易近人,对学生爱护有加,上课很认真,很幽默风趣。课堂上同学们既兴奋又轻松。讲课时,她常把难题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历史的故事来分析给我们听,让我们一边听故事一边学知识,使我们百听不厌。
有一次数学课,老师正在给我们分析一道应用题:“某生产队第一个月生产大米50千克,第二个月比第一个月生产的大米少20千克,第二个月生产大米几千克?其实,这道应用题十分简单,比如说某同学有5个饼,我比他少2个饼,我有几个饼?”“5减2等于3,老师有3个饼!”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那这道题应该怎么算?”“50减20等于30千克大 米。”“嗯!同学们真聪明!”她微笑着说“说到大米,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以前,生活很艰苦,缺水缺粮食,只能上山挖一些野菜充饥……所以你们现在不要浪费粮食。”你瞧,老师又在给我们讲故事,叫我们不要铺张浪费了。
又有一次,有位同学在课堂上讲话,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走到这位同学面前,一本正经地对他说:“你是不是想当‘画’家?”开始,那位同学不知道老师说的是什么意思,后来仔细地一想,原来老师再批评他。此“画”非图画的画,而是说话的“话”。全班顿时哄堂大笑。


这就是我最敬佩、最喜爱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爱的故乡人
       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公学!我要走了!
       给杨澜阿姨的一封信
       游中山陵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开往“春天”的“地铁”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分享亦是快乐
       秋日私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