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爱的故乡人


我喜爱中山人,正因为他面对真正需要别人帮助的人,中山人从来就没有吝惜过自己的真情:去年底,印度洋地区发生海啸灾难,中山人纷纷都出一份心意,给印度捐款。还有很多很多事例,中山人都付出了所有的爱。老师、工人、律师、工程师……不管是什么职业的人,都是为中山奉献的人。
在中心小学里,有一位老教师从事小学教师这个职业已经有十几年。他1966年毕业于中山师范学校,工作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这个工作,关心学生的成长。1987年被聘为小学高级教师。具备良好的习惯,这是体现学生素质的一个方面,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他教的班,都尽最大努力培养学生听、读、记的良好习惯。听就是要听得明白,读要读得懂,记要记得牢。让良好习惯去影响优秀品格的塑造。在课堂教学上,他努力把话说得明白、有趣,有时也来点幽默,以此吸引学生,培养他们学数学的兴趣,从而喜欢上他的课。从教几十年,他任劳任怨,不图名利,既没有过一鸣惊人的榮誉,也没有震惊四邻的业绩。但是作为一名教师,他无愧于教师的职业,无愧于党和人民。只要学生喜爱他的课,听懂他的课,并能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这就是给他最好的奖牌。
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升入了三、四年级后,是这位老师叫我数学的。他的出现,使我数学有所提高。我是一个不怎么爱说话,也不喜欢动脑的女孩,但是,数学老师并没有放弃我,并且很热心很有耐心的教导我。他从事了教师这个职业有许多年了,但是每一个学生他都非常有耐心的教导。从不说学生愚蠢之类的让学生自卑的话。


这位教师是谁呢?这位中山人是谁呢?我喜爱的中山故乡人是谁呢?就是任劳任怨,不图名利的——杨文显老师!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公学!我要走了!
       给杨澜阿姨的一封信
       游中山陵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开往“春天”的“地铁”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分享亦是快乐
       秋日私语
       我很“丑”,可是我很优秀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