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相信大家都听过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想,书,不单只是我们的营养品,它还是能调整心情的一首动听的歌曲,和一句奇妙的格言。  
  记得那一次,我数学测验考砸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平日对我热情歌唱的小鸟,今天也对我冷酷无情的;平时都对我招手、微笑的花草树木,今日也不理睬我了……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一家书店的门口,我缓缓地走进去,只见书柜上的书玲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不知挑哪本书看好,便随手抄起一本《名人传奇》来看。  
  从书中,我得知了爱迪生在15岁时,靠自己双手所挣得的钱,在火车上建立了一个化学实验室。  
  但不幸的是,在他一次实验中,列车突然颠簸,导致一块磷落在木板上,引起燃烧。列车员前来扑灭了火焰,并狠狠地“赏”了爱迪生一个耳光,打聋了他的双耳,还被赶下了火车。  
  可是挫折并没有使爱迪生放弃、灰心,而是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  
  不久,他又迷上了电报,经过反复钻研与揣摩,在1868年爱迪生创造了他第一次发明:一台自动电力记录器,  
  看到这里,斜阳已西落了,可此时的我,变回像以前那样乐观开朗,不再忧郁苦闷的了。  
   我爱读书,因为它能带来我无穷的快乐与知识;我很爱读书,因为是它让我懂得“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教会我跌倒,要爬起,再重新上路;我非常爱读书,因为我能在书中欢乐地成长,找到属于自己的黄金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平待人、待己的丽阳
       自我介绍
       云的千变万化
       我发现了美
       给篮球打气的时候为什么不会马上…
       《穷人》续写
       黑子,你最可爱
       牢记历史热爱祖国
       眼镜,让我欢喜让我忧(转载)
       天使的纸牌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和妈妈读书的乐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