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公平待人、待己的丽阳

公平待人、待己的丽阳  
  做官须廉洁公正,做人须公平地对待别人与自己。无论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得公平、公正、公开。  
  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和丽阳是好朋友,当时她是班长,掌管班中的纪律。  
  那一天是星期五,每逢周五,学校都会有红领巾广播,而丽阳也会根据班里的纪律来决定要抄写古诗的内容。  
  那一次,与往常不一样,班上吵闹了许多,同学们并没有安安分分地做丽阳所布置的课堂作业,都和旁边的同学聊起天来。丽阳见他们这么吵闹,就不停地加抄写的次数和大声喊“安静”。  
  可丽阳不但没能让他们安静下来,反而弄巧成拙。同学们说话声更大了;有的打开嗓门大声喧哗;有的还与别人吵起架来;甚至有的是抗议丽阳要我们罚写那么多次古诗。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去找丽阳,深深地吸了口气,说:“丽阳,你看,现在有这么多人在抗议,不如就减少一些吧?更何况你布置这些你自己也要抄呀!” 丽阳听了,皱着眉头说:“不行,虽然我自己也要抄,可是这是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我必须完成。再说,如果我这次服从了他们,就等于给了他们原谅自己的机会,他们下次也会再犯的,这就是我的责任!”  
  就在这一霎那,我感觉到了丽阳那种无私,公平待人、待己的精神,还有一份责任心。我后悔了,我后悔把刚才的话说出口了。  
  可是,我为有这样的一位好朋友而感到骄傲,也为自己的自私而感到惭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我介绍
       云的千变万化
       我发现了美
       给篮球打气的时候为什么不会马上…
       《穷人》续写
       黑子,你最可爱
       牢记历史热爱祖国
       眼镜,让我欢喜让我忧(转载)
       天使的纸牌
       今天,我加入了小荷作文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别把公平留在后面
    礼貌待人的叔叔
    不公平的班队活动
    待人宽厚平风波
    公平
    公平,比友谊更重要
    赛尔号——超能NONO“不公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