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改写《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夜,闷热的夜,让人无法入眠。
走出房门,一轮明月高挂在天空,似天地间的一盏明灯,让万物都呈现出蒙蒙胧胧的色彩。我信步走在既陌生又熟悉的异乡小路上,尽情地欣赏大自然赋予的美。一别几年,此情此景,还是那样亲切。忽然,路旁的树丛中“扑棱棱”地飞起几只鹊儿,在月光下翩然起舞。哦,是我的脚步声惊醒了他们,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它们不知所措地飞离枝头,在夜空中盘旋。我的心里不由地产生了愧意。一阵凉风迎面吹来,我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刚才的暑气一扫而光。蝉儿也好似表达舒适之意,在夜风中低低吟唱。
“咦,什么味道?”仔细一嗅,原来是稻花的香花在弥漫,在飘散。刚才没注意,现在闻来,味道是那样醇美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那样浓郁。再仔细一看,谷地里的稻穗都垂下了脑袋。微风吹拂,沙沙作响。远远望去,月光下,一浪又一浪,连绵起伏。“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这些勤劳的乡亲们辛劳的汗水没有白费。”想到这,我不由得会心地笑了。“呱呱呱——”时远时近的蛙鸣声打断了我的沉思。啊!这喧闹的蛙鸣是在谈论丰收的喜悦,还是在为这丰收的美景举行庆欢会?
遥远的天边闪烁着几颗翡翠般的星星。它们眨着眼,像顽皮的孩子似的。夏日的天气真是奇怪,刚才还明月朗照,这不,竟又飘起了一阵小雨,我闭起双眼,让清凉的雨一直淋到我的心里。雨很快又停了,依然是皓月当空。远处,恍恍惚惚,多了一份轻纱般的柔和。


转过一道弯,一座小桥映入我的眼帘。桥下溪水淙淙流淌。站在桥上,月光下,可以看见水的幽绿。走过小桥,啊,看见了,熟悉的茅店,它还是那样安详地栖息在那片树林边。看着茅店,想起了三年前的聚会,那温磬的时刻,那离别的场面好像就在眼前。如今只有树林哗哗作响,而我的友人们,现在何方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校园
       要开家长会了
       家长会呀!
       校园的一角
       我们的校园
       要开家长会了
       我爱春天
       这个冬天不太冷
       20年后的相遇
       “一炮三响”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续写《滥竽充数》
    坚强!坚强!!坚强!!!—
    仿写《我喜欢》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可恨的同桌(改写)
    续写《狐假虎威》
    年例——仿写《火把节》
    改写《村居》
    改写古诗《春日偶成》
    《西游记》读书报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