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
 
    
    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许多的努力,中国由贫穷落后的国家,飞速发展为今天科技领先的国家。
  我国自古有“嫦娥奔月”的传说,明代有工匠万户手持风筝“飞天”的尝试。这些都寄托了古人的“飞天”想象。当前苏联、美国人飞上太空后,我们多么希望也能实现“飞天”梦想。1958年,我国开始兴建第一个运载火箭发射场。1970年,我国发射“东方一号”人造卫星。1975年,我国发射第一颗返回式人造卫星。1992年,中国载人飞船正式列入国家计划开始研制,这项工程后来被命为“神舟”号飞船载人航天工程。如今,“神舟”号飞船已成功进行三次载人飞行,实现了中国几千年的“飞天”梦想。
  中国除了科技的发展飞速,中国人民的心也很团结。
  在1976年7月28日3时42分,唐山发生了7.8级大地震,又叫做唐山大地震。在当天凌晨,正当人们沉睡的时候,地震部门事先未能发出预报,这一疏忽,砸死了二十四万二千多人,受重伤十六万四千多人,那情景惨不忍睹。
    在2007年冬天,中国遭受了50年来难得一见的雪灾,许多在外打工的人们因电网坏了而不能回家过年,湖南许多地方都没电,中央领导温家宝几次安慰着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们:"我们一起战胜雪灾。''在外国的某一刊物上,他们这样称赞“这次千百年来的雪灾,是除了中国以外任何国家都难以战胜的。”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8。0级。中央知道后,马上派人支援。由于地震的灾害,人们的房屋倒塌了,官兵们因为怕伤着人,不敢用大型机器挖,他们用手去挖,挖开一块块石头救出人们。官兵们的手指都磨破了。也有许多人自发的到抗震救灾一线救人。还有许多不能上一线的但也自发的捐钱,捐衣物送到灾区。那时中国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我感觉到那是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
  60年前中国正是凭着那种钢铁般的意志,不屈的精神赶走了侵略者。难道现在会被这种小小的挫折所压垮吗?在经受雪灾、地震两大自然灾害后,中国再次以肯定的声音来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民永远是打不倒,压不跨的——成功的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今年的10月11日,在山东济南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这又是祖国的一大骄傲。
  在60年的风风雨雨中,更加突显了中国的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铸就了打不倒,压不跨的民族魂。我衷心的祝愿亲爱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在我心中
       乐于助人的我
       祖国在我心中
       读《西游记》有感
       我成功了
       我的烦恼
       我的母亲
       我的梦
       祖国在我心中
       感恩父母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安全记在我心中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
    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祖国——我的骄傲
    祝祖国62周年生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