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

  

 

 一首《中国心》,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歌声,都能令人心潮澎湃,令每个中国人升起爱国之心。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凌云,始终牢记“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是文明进步的。巍峨逶迤的万里长城,便捷实用的“四大发明”,内涵丰富的“经史子集”,精巧灵便的指南车地动仪,至今令人叹为观止。这些奇迹都让我们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智慧,这些都是华夏民族的创新创举。  
    祖国在我心中是繁荣昌盛的。六十年前,祖国一穷二白,多数人耕无田,住无房,吃不饱,穿不暖。六十年后,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人们穿时装,吃海鲜,住高楼,有余钱,开轿车,去游玩。在这次世界金融危机中,我们的国家慷慨解囊,在世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祖国在我心中是美丽动人的。珠穆朗玛峰直刺苍穹,九寨沟风景如画,五连池令人心旷神怡,天安门金碧辉煌,山海关地势险要,西湖水碧波荡漾,日月潭引人入胜……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我们塑造出这么多优美的地方。
    祖国在我心中是强大无比的。近代百年的华夏屈辱史,令无数仁人志士痛心疾首。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使人民当家做主。六十年征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两弹一星、富国强兵,抗洪水、斗冰雪、救震灾,举办奥运、亚丁护航,神舟飞天、嫦娥绕月,一个个壮举让所有中国人为之激动、为之自豪。
作为新中国的少年儿童,我们要发奋学习,吸收知识,掌握本领,早日成才,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富裕!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西游记》有感
       我成功了
       我的烦恼
       我的母亲
       我的梦
       祖国在我心中
       感恩父母
       一千滴眼泪
       
       中秋之夜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安全记在我心中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
    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祖国——我的骄傲
    祝祖国62周年生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