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


改革的春风把雷锋精神吹进了千家万户。四十多年了,雷锋的名字曾经是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路标,然而,雷锋的名字却随着我们生活的美好而渐渐远离了我们。然而,我却是这样想:无论时空如何变化,无论光阴如何冲刷,雷锋精神一定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工作上,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把工作当成自己的职责,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团队的人。作为一个士兵,雷锋是一个合格的士兵。他时刻忠于职守,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当成最高的利益。然而,有一些人却玩忽职守,让国家、社会受到极大的损失。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就有这样一件事。
李家湾小学五年级学生李作峰因为打预防针引起右胳膊肿痛,傍晚5时到镇中心医院就诊。医生陈钧接班后,没有对病情进行认真地诊断,就去睡觉了。晚上10时许,小峰病情恶化,他的爸爸喊陈医生去查看病人,陈医生拒不起床,只交代护士用肥皂水给病人“灌肠”。早上6时左右,小峰的病情恶化,陈医生起床后仍不去病房查看,早班医生接班后,虽全力抢救,但终因耽误了抢救的最佳时机,年仅13岁的李作峰于上午9时就离开了这个五彩的世界。多悲惨啊!就因为这位医生的不负责任、玩忽职守,而导致一个幼小的生命失去了它的活力,使小峰的家人永远蒙上了抹不走的阴影。


在我的身上,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事,上学期社会期考试卷老师说每人填好答案后交给班长,班长就把试卷送到她的办公室。我当时极其不情愿做这件事,但为了自己的面子,做了就做了。当我把所有同学的试卷都收齐后,想把试卷交到社会老师的办公室,又碰到同学叫自己去玩,自己的内心抵不住诱惑,就把手中的试卷放下和同学去玩。事后,就忘了交试卷,到了期末,没有社会试卷的成绩单,我也因此挨了老师的一顿批评,挨同学的指责。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姿多彩的2005
       给妈妈洗头
       秋游连续剧
       神奇的文具
       秋天的果园
       妈妈您幸苦了
       小兔子
       奶奶家的菜园
       小粗心的我
       要抓紧时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今天我说话不算数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今天晚饭我来做
    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我是“小妈妈”
    今天太阳请假了
    那天,我穷得只剩钱了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今天,我真的高兴!
    校运会第三天,很有感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