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珍惜生命的源泉--水


当宇航员飞上太空,俯瞰我们的地球时,他们发现,地球是一颗蓝色的锛偹蝻紓。为什么是蓝色的呢?因为地球的大部分表面都覆盖着水。照这样说来,水不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吗?可是,人类只能饮用淡水,而地球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总水量的百分之零点二六。当今世界上,水资源危机日益严重,珍惜生命的源泉--水,已经成为全世界人类关注的问题。
  我国也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虽然我国淡水总资源不少,但我们中国的人口众多,人均占有量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尤其是我国西部十分缺水,在那里,全家人一天的生活用水只有半盆水,而在我们这里只能洗一次脸,刷一次牙了。我的奶奶家在祖国的中部--河南,那里也比较缺水,今年春节我随父母回了趟家,才深刻体会到节约水的重要性。
回到老家,我们首先探望了爷爷奶奶,然后如约拜访了许多亲戚朋友。大年初二,我们来到我的刘外婆家。跟着忙碌的外婆,走进她们家的厨房,发现里面摆着许许多多的水桶和盆子,许多桶里盛满水。我感到很奇怪,心想,要用水直接从水管上接就行了,为什么还要把水存在桶里呢?问过外婆,我才知道。原来,那里的水资源贫乏,离长江和黄河都很远。以前,人们就饮用附近小河里的水,还勉勉强强可以维持。如今,随着人口的增加,用水量的加大,附近小河里的水已经远远不够用了,而政府又没有资金开发远处新的水源,所以,现在那里一天只能供应两小时的自来水。供水时间短,水流也很小。当你像打仗一样,将水箱、盆子灌满水,衣服还来不及洗完时,水就停了。人们一旦错过了供水时间,就意味着全家人第二天的用水成问题了。还听外婆说,我们小时候常去的游泳池,也好几年不开了。所以,在那里,水是非常宝贵的。人们上厕所、洗澡都会不约而同选择公共厕所和公共澡堂。水的短缺不仅严重影响了当地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阻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所以到现在,那里还是非常的落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
       多姿多彩的2005
       给妈妈洗头
       秋游连续剧
       神奇的文具
       秋天的果园
       妈妈您幸苦了
       小兔子
       奶奶家的菜园
       小粗心的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