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不要让老人独自一人

 
  “乌鸦有反哺之恩,羔羊有跪乳之恩。”动物都有如此感恩之情,我们人何乐而不为呢?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早晨,天刚蒙蒙亮,雨点滴滴地落在地上,演奏着一曲格外凄凉、惆怅的曲子。  
    
  在这种天气里,我跟妈妈去拜访了我的外婆。外婆家离我家很近,拐个弯就到了。可是,我很少去看望她。到了外婆家,进了门,我好像有一股似曾相识的的感觉:这里的物品好像从未变过,地板上还余留着小时候的欢声笑语,墙上仿佛刻满着我的成长路程,这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我昨天刚刚来过一样。见到了外婆,我吃了一惊:外婆那乌黑发亮的头发去哪儿了?不听话的白发什么时候蹦出来的?我在心里想着。外婆见了我们,笑了,这笑给了我一种久别相逢的感觉,但是就是这么暖暖的一笑,刺痛了我的心。因为我发现这笑脸上分明多了几丝皱纹,多了几分孤单。回想以前,那时外婆的笑是多么的灿烂,多么的散发年轻的光彩。那种笑是给予人阳光和活力的,它是包含着幸福与真心的快乐。今昔对比,简直判若两人。外婆带我们上了楼,不上还好,上去了更让我的心紧紧地揪了一下。  
    
  上楼时,外婆扶着墙,“蹒跚”着前进,在我脑海里外婆原本是有着矫健的步伐,走起路来昂首挺胸,看不出来她是个六十几岁的老人,而如今变得万分“笨拙”,以前的外婆是可以陪我打羽毛球,踢毽子的,如今……是什么让外婆变得跟以前截然不同?我在心底里默默地想。上了楼,我想让外婆帮我拿一条毛巾。30秒。40秒。50秒。还不见外婆回来,我跑去看一下。“啊?!”我在心里大大地叫了一声,外婆正在把掉到地上的毛巾捡起来,看着外婆一弯一弯地捡着,我的心上好像被人挤了几滴“柠檬水”,酸透了我的心……我知道了,是我们这些孙子孙女没有过来陪陪外婆,外婆已经不在那么年轻了,而我们只知道坐在家里没事玩玩电脑,看看电视,根本没有想到去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新加坡
       巫师时代历险记(12)
       爷爷奶奶的幸福生活
       柳江之旅
       忙乱的早晨
       千里长亭
       公主与王子(上)
       我的“三爱”奶奶
       爷爷,我想对您说
       我是一名小士兵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请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了
    妈妈为什吗不要我玩电脑
    不要向困难低头
    请不要这样做
    爱我,就不要伤害我
    请不要乱扔电池
    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
    不要轻视渺小
    要成功,请不要放弃
    不要骄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