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诚实守信真诚待人


“一诺千金,格守诚信”;“人与人之间最高的信任,无过于言必责实,行必责实。”这都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有关诚信的格言。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诚实守信可能不会让所有人都喜欢你,让你才华出众,但一定会让你赢得大家对你的敬重!
曾几何时,生活中的许多人都站在街头望着灿烂的霓虹,追求心中完美的遐想:金钱、地位、身份、美丽、健康……这些沉迷于幻想的人,被多元化的现实社会中的各种诱惑所驱使,疯狂地向前奔跑,为了自身利益而不择手段,甚至完全丢弃了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辜负他人的一片真诚与爱心,而背信弃义、出尔反尔、虚伪欺诈地去追逐所谓的名利,其最后结果,有的得到的是一副冰冷的手铐;有的得到的是众叛亲离;有的甚至走向了自取灭亡之路……当他们停下来再回首时,友谊、亲情、信义……一切都成为泡影,财富上的富足还是让他们在精神上变得一贫如洗!
诚实守信对于个人、对于团体都非常重要。一位清华大学毕业的才华出众的研究生想加盟一家国内著名企业集团。清华研究生来应聘,本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但那个企业集团的总裁却总找托推迟,最后才安排接见。那位研究生说:“总裁先生,您难道不觉得您对我的态度十分冷淡吗?您为什么不接纳我,不考虑我呢?像我这种资深的研究生,还是较难得的!”老总不紧不慢地说:“资深的研究生?去年我们聘了一名清华研究生,与他订了三年的合同,让他研究一个项目,可他却连声招呼都没打就走人了。后来那个未完成的项目没人能接手,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清华研究生,我们担待不起!”——一个人不诚实,造成的损失是个人的;但当他代表一个团队的时候,那损失是整个团队的;一个人因不守信而毁了自己的信誉,那毁的是他自己一个人;但当他代表一个团队的时候,就会因为他一个人的不诚实守信而毁了整个团队。多么严重的后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才会充满希望!
       梦醒之后
       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
       都是粗心惹的祸
       洞内惊魂
       妈妈的爱好“怪”
       我渴望时光倒流
       染发风波
       秋来秋去
       神奇话筒
     
     幸福…吗?
     车窗外的动物世界(听音响写作文
     老板没骗我
     有趣的体育课
     收藏瞬间
     我喜爱的水果—弥猴桃
     天空是蒙蒙的灰
     神奇的狗妈妈
     给环保局的一封信
     一次车祸,两次感动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小豆豆集(2)——诚实的小豆
    诚实——比分数重要
    诚实最可贵
    诚实
    诚实的可贵
    诚实的零花钱
    诚实是金
    “不诚实”的考试
    诚实的小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