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聆听自然,感悟自然

   
  聆听自然,感悟自然   
  你聆听过大自然的声音吗?那淙淙的流水淌过那蜿蜒绵亘的小溪的声音;那云雀直冲云霄的鸣叫声;那雄鹰振翅搏击长空的声音,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你将更深一层地理解大自然地深邃与神秘。  
    我喜欢在太阳下山时出走,踩在暖暖阳光下;喜欢任微风拂起整齐干净的发丝,轻吻无瑕的脸颊;喜欢置身于世外的鸟语花香,潺潺流水之中;更喜欢余晖中的大雁,排着整齐的“人”字从无际掠过,引出无尽诗意,正如刘禹锡《秋词》中所说:“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漫步山间小道,最惬意的便是能走在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下,静听周围的虫鸣鸟啼。放眼田野,是数不清的相互缠绕点缀的花草树木。脚下的路湮没在幽深的丛林中,延伸至未知的前方,渐渐地,融入大自然。只有不需要任何修饰装扮的景色,才是最美的新娘。正如清朝大学者王国维谈的“有我之境”与“无我之境”的相互渗透、相互融合。何为有我?何为“无我”?大自然的默契不是任何矫揉造作的修饰能媲美的,是用任何已知的华丽的言语都不能描摹的。  
    其实,大自然不知道,它的形象,它的的优雅形象,早已像爬山虎枝上那卷须尖端的吸盘一样牢牢地吸附在我萎缩了的脑海内。我只知道在我的记忆中你是纯洁、美好的象征,神圣不可侵犯。我愿意活在这样的一个精神世界里:人们笑靥如花,生活在“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环境中,少男少女一起去看海,一起看溪流旁那个古朴的小村庄。这就是当今社会所说的和谐。  
    和谐,多么美好的一个词语,多么美好的意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听溪之铃草意(12)
       kitty goes fishing
       当老师的感觉真好
       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心情
       虚伪
       一中与路
       我与老爷爷—互帮互助
       口香糖
       今天,雷锋没有来
       落寞。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聆听,你的故事
    大自然的奥秘
    大自然交响曲
    聆听大自然的气息(转载)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
    我成为大自然中的一员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大自然中找朋友
    聆听春的声音(转载)
    鸟大自然的精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