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桂花香

“哇!你们快闻!是桂花的香气啊!”是呀!要不是同学的提醒,我还真忘了现在是八月——桂花十里飘香的季节啊!我放下了手中的功课,来到了操场,细细的端详那毫不起眼的桂花。  
  桂花是一种很小的乳白色的小花,一朵只有一个小指甲壳那么大,但是它所发出的香味是无花能敌的。记得小时后和姐姐们出去玩的时候,我喜欢在路边的桂花树上摘下几朵小桂花,捏在手中,回家后,夹在我喜欢的书里,因此,只要夹得有桂花的那页书,便会是整本书中最香的。  
  桂花虽然很小,但是发出的香味总是沁人心脾。八月,当大家还在忙碌的工作或学习时,桂花就会开出它的小花,用它的香味帮助人们驱散不快和疲劳,它总是默默的开放,默默的凋谢。也许,当八月的最后一天来临时,当桂花树的最后一朵花也凋谢后,都不会有许多的人来为它的离去感到惋惜,但它没有任何的怨言,当第二年的八月来临时,它又会悄悄的开花,当九月就要来到时,又悄悄的凋谢。这些习惯,不就正好和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一样吗?想到这儿,我就想起了正在读高中的表哥说的一个故事:  
  哥哥就快初中毕业了,老师布置了许多关于复习的作业,于是,哥哥从每天上完晚自习后就开始复习,直到晚上11:00钟才回家。当哥哥离开学校后,门卫爷爷就会把门关上。哥哥就以为学校每天的关门时间就是11:05分,于是,哥哥便每天复习功课到11:00钟后才回家。哥哥的回家时间就一直保持到那个门卫老爷爷生病后新来的门卫上任的第一天。那时哥哥在看书,那位新来的门卫给哥哥说学校的关门时间是10:30分。哥哥听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哥哥买了些慰问品,准备去给那为爷爷时,却得知那位爷爷已经死了。  
  后来,哥哥凭着他优异的成绩进入了重点高中,那位老人却没有看到这一切。老人每天30分钟的等待,得到的回报就是哥哥的好成绩啊!听那位老人的棋友说,这老人一生从未结婚,没有儿女和孙子,哥哥和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聆听自然,感悟自然
       听溪之铃草意(12)
       kitty goes fishing
       当老师的感觉真好
       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心情
       虚伪
       一中与路
       我与老爷爷—互帮互助
       口香糖
       今天,雷锋没有来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又见桂花香
    爷爷和桂花小院
    桂花飘香
    桂花糕
    我是一棵桂花树
    八月桂花香
    校园的桂花树
    闻那桂花香
    桂花
    游桂花公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