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桂花糕

桂花糕  
 中国之大,摇篮之广,我国的美食也数不胜数。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具有特色的广西风味食品——桂花糕。  
 桂花糕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桂花糕洁白如玉、清甜爽口。桂花糕呈方块状,面有一条条压制的格纹,是用糯米粉、粳米、蜜桂花、饴糖等原料制成。这种食品的制作方法为先将糯米粉、粳米、蜜桂花、山泉水搅拌,加入饴糖,再次搅拌。将搅拌透的糕粉蒸上一刻钟,然后将糕粉擀平,拉成长条形,揉捏直至表面光滑,糕粉细腻为止。最后,抹上植物油,用纱布包住,捏成方块形,解开纱布即可食用。  
 桂花糕为一种糕点,需细细品尝才可评出品出一股沁人心鼻的桂花香,一次要嚼上二十多口才算是品尝呢!若是囫囵吞枣[注: 囫囵:整个儿。把枣整个咽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对事物不加分析思考。],那可品不出桂花糕的独特韵味!  
 桂花糕经过蒸、拌、擀等工序制成,有一股桂花的清香,口感细腻化渣,入口柔,品尝时带些甜丝丝的香味和偏微的清凉,有一股让人抵挡不住的诱惑,让人觉得还想吃。  
 你知道吗?桂花糕还有一段优美的传说呢!相传,桂湖的桂花是杨升庵从月宫摘来的。一天晚上,杨升庵在书房睡着了,魁星入梦,问杨升庵想不想上月宫折挂,杨升庵说想。于是,魁星命西海龙王载杨升庵飞上月宫摘挂。到了月宫杨升庵看见一座宫殿和一株桂花树,他努力地爬到桂花树上折下桂枝 ,回到书房。后来,杨升庵进了京,考中了状元。到了明朝末年,新都有一个叫刘吉祥的小贩 ,他从状元杨升庵桂花飘香的书斋中得到启示,将鲜桂花收集起来,挤去苦水,用糖密侵渍,并与蒸熟的米粉、糯米粉、熟油、提糖拌和,装盒成型出售,取名桂花糕。桂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是太阳,却依旧温暖
       妈妈,其实我懂你
       种豆
       我的兄弟
       拥抱友谊
       我的傻弟弟
       我的堂姐
       走出灰色
       那眼神,使我难忘
       妈妈的眼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又见桂花香
    爷爷和桂花小院
    桂花飘香
    我是一棵桂花树
    八月桂花香
    校园的桂花树
    闻那桂花香
    桂花
    游桂花公园
    桂花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