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年印象·外公的院落

轻轻推开外公家缀着斑驳红漆的老旧的小门,一股清幽的橘香扑面而来,其中还夹杂着丝丝沁香的樱桃味儿。远处有娇盛的百合,挺立的小柏树,还有安详地窝在洗衣台下小石洞草堆里的老母鸡。它们都是我童年时的知心玩伴,都是我童年记忆里最珍藏的回忆,如同时间的幻影,一次次让我勾起万千思绪……  
  每年夏天,我最盼望的事就是和外公一起去摘橘子。记忆中,她从来没结过金橙色的橘子,所以我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橘子算是熟了,什么时候还是涩的。拗不过我的外公为了让我放弃,会带我去摘一串。他那么高,我就算站在小板凳上也够不着的橘子树,他一伸手就碰到了。外公常会先摘一个,剥了皮,不顾我的反对往自己嘴里丢几片,然后做出一副陶醉的表情:“哎呀,甜死咯!”每当这时,我的愤慨如同潮水一般涌上心头,似乎全世界唯一的那只橘子被他霸占了。我急得对外公拳打脚踢,涕泪横流,直到他嗳哟叫疼,才嘟着嘴又装乖巧,求他给我再摘。有时候的橘子会甜得沁人心脾,也有时候是又酸又苦的,当碰到后面这种外公对我的双重欺骗时,我恨不得和他断绝关系。  
  我还隐约地记得某年的初秋,外公家的那只老母鸡正窝在草堆里下蛋,时不时地发出几声轻啼,“咯,喔喔喔”“咯,喔喔喔”地毫不厌倦地重复着这单调的旋律。外公却站在一旁很高兴地笑着,嘴里还念叨着“好孩子,好孩子,要生了,要生了”这类的话。但我却很不高兴,正盘算着怎么来好好整整她——谁叫她整天吊着那哑喉咙发出噪音来烦我的?  
  那天中午,外公去庄桥集市上买点东西,外婆去做礼拜,让我一个人把门锁紧了看家。趁着外公外婆都出去,我心里早有了一只精密的算盘。真是好时机!鸡没有了声响,好像在午睡,我立即行动,一股脑地钻进小石洞里。“咯咯喔!咯咯喔!”鸡从后石洞中飞跳而出,浅金色的羽毛漫天飞舞,在天空中仿佛扬成一把小羽扇,为我遮挡耀目的阳光。我狼狈地从鸡窝里爬出来,满手满胳膊的蛋黄蛋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如泉水
       夜行
       毕业
       三国智多星
       最快乐的时刻
       冷漠、回忆
       把感谢送给老师
       写给舅舅的一封信
       永远的我们,都是那么美好
       真诚,真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童年的发现
    童年成长的足迹
    棉花糖童年美好的回忆
    童年,我们再见
    童年趣事——灌田鼠
    童年感悟
    童年的故事
    童年的二表哥
    精彩的童年,回味无穷的故事
    童年里那种飞起来的感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