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梦里的浪花

那次,也不知是何时……我和妈妈去了海边。  
  第一次,令我最兴奋的一次。那种感觉从未有过。  
  舅舅把车开到停车处,只交了两块钱的停车费。仅仅两块钱,就能无忧无虑地享受大海的爱抚……  
  我穿着一双“人字拖”,静静地走到海边。无影的海风在我眼里形成了抚媚的姑娘在欢乐地舞蹈,随舞姿而动荡,靓丽的舞风吹走了妈妈的帽子,吹动了她那花边的裙摆。也吹进了我的心……  
  融入这自然景象产生的气氛,我不安地奔跑,慢慢接近那海的边缘。可能我当时还小,傻乎乎却稚嫩地问妈妈:“妈妈!您不是说海是无边无际的吗?为什么我们都站在海的边上呢?”  
  妈妈微笑着,可能一半是因为我的天真,可另一半……“宝贝!向前看,你看得到海的另一边吗?”  
  我还是傻傻地说:“看不到!”  
  “大海,他好比我们人类宽厚的心。但是,宝贝!听着,外面的世界没经历过的人是不能体会的,你看不到另一边,虽然从信念上表达了一种宽厚仁慈的心,但你也看不到另一个边际上的人心是否险恶歹毒。大海磅礴,他的无边无际对人类是一种教育,也是个警戒。听懂了吗?孩子。”  
  “还是不懂!”我摇摇头。  
  “你会懂的!”妈妈用一种相信的眼光看着我,同时也看得出眼神中带有几分伤感。  
  对啊,外面的世界并不像我们饱读诗书所懂来的仁慈二字那么简单。妈妈又何尝没有体会过呢?看着大海,那来势汹汹的浪花一排推一排。我很愉悦,因为我第一次看到了海。但我的心中仍有不安,想起妈妈的话,我不由自主地在脑海里冥想着自己的将来……  
  浪花!你就像是我心中不安躁动的沙石。大海,你就像我航海时的指南针,我一直在想。  
  那天梦里,我依旧看到了那翻滚的浪花,刻骨铭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灯
       辉煌六十年
       爱、武小艺
       童年的感觉真好
       女乞
       失眠在开学前一夜
       沈阳鸟岛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我的同学
       邪不胜正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礼盒里的秘密
    教室里的趣事
    名字里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寒冬里的春天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电话里的爱
    森林里的乐曲
    暑假里的友谊赛
    冰淇淋店里的奇遇(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