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参观湖南修山水电站


假日的一天,妈妈告诉我,要带我去爸爸所在的工地——湖南桃江修山水电站参观,那份激动的心情和期待的眼神,至今仍在我脑海中浮现。
那天早晨,我们迎着朝阳出发了。曾经听爸爸讲过修山电站的许多事情,有了一些印象。我正极力回忆时,突然一个亲切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儿子,到了,到了,我们到电站了。”我顾不得旅途的疲倦,甚至忘了妈妈临行前的叮咛,还没来得及整好衣服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待车一停稳,就飞快地向电站跑去。虽说路途遥远,略感疲劳,但也无法抵挡我那激动的心情,来到水电站下抬头一看,雄伟的大坝就像一位巨人似的站在我面前,勇敢地拦住了大水。向远处眺望,两岸崇山峻岭间,一条弯弯的河水在朝阳的照耀下,欢腾地向远方奔流,而旁边恬静、柔美的修女山就好像一位美丽的少女,静静地躺在江面上。站在岸边,低头看脚下被大坝拦腰截断的河流,形成了一个波光粼粼的湖面,碧绿的江水似乎带着满心的喜悦,不露声色地流向远方。眼前这美丽的景象,不禁让我浮想联翩,我被这景致所陶醉。一个和蔼的声音又一次打断了我纷飞的思绪“小学生,这里漂亮吗?”“是呀,这里太漂亮了!”我不由地感叹道。
最后我又去参观了厂房,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啊!修山电站,你就像一颗闪烁的明珠镶嵌在茫茫竹海和峻岭之中,凝聚着二局工程建设者的智慧和力量。我作为二局的一名子弟,为二局人拥有这种勇于开拓、不畏艰难的精神而感到无比自豪。“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正是二局人精神的写照。我爱这里的风景,更爱这里辛勤劳动的人们。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电站。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戴眼镜的书虫
       青州赞歌
       善待动物
       《微笑的螃蟹》——观后感
       拾垃圾的老奶奶
       
       “胖”同桌
       错位
       夸夸我的家乡
       可怕的无知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参观菊花展
    参观消防队有感
    参观葡萄园
    参观海军博物馆
    向华工业园参观记
    扬州瘦西湖参观记
    参观刘胡兰陵园
    记参观野生鸟类标本展
    参观国家美术馆
    参观泥塑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