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戴眼镜的书虫


我已经十一岁了,从呱呱落地起到现在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有的人在时光的洗礼中慢慢淡忘了,然而,我想,有一个人我一定不会忘记,那就是我的同学——张云琪。
张云琪是我们的“班级元首”班长,他相貌平平,有些胖,两只浓浓的眼睛前架着一副不方不圆的眼镜,这样平常的五官凑在他白嫩的皮肤上,再加上他多变的表情,显得异常活泼。
虽然张云琪的外表说不上帅,但他的心灵绝对是非常“帅”的。书山漫游,学海泛舟,书中浓郁的墨香把张云琪滋养成了一条在知识的海洋中孜孜不倦遨游的书虫。就是他对书的痴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日,我正泛舟书海,听到下节课是体育课,停止了书海漫游,兴冲冲地奔向操场,体育课后的自由活动时间,想找张云琪玩,但又不见了张云琪的踪影,他常跟我们玩失踪,我不信就找不到他,我就一溜烟地跑向教室,说不定在玩什么新鲜的东西。走进明晃晃的教室,一眼就看见张云琪捧着一本关于古文。诗词的古书,他揉了揉眼,在灯光下,一字一行的看着。只见张云琪深埋着头,眉头紧锁,双唇紧闭,双手托着下巴。看他那专心致志的神态,他似乎已经忘记了时间的进行,忘记了所处的环境,忘记了他和我的存在,全部精神都沉浸在文章思想的深渊里。看着他,我不禁为他感叹,他完全是一只地地道道的书虫!


课余,他看书的样子始终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就走去问张云琪,想问问他为什么对书那么痴迷?书中的什么地方把他吸引了?我走近他身旁,他还在如痴如醉地在书山漫游。我叫他,他耳背似的不回答我,我只有用手碰了碰他,他才抬起头来,抱歉的说:“啊!……哦,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叫我,什么事?”我微微一笑,说:“我还以为你看书就耳背呢!书中有宝藏么?另你这么痴迷。”他也笑了笑,爽快地说:“书至通古今,纵横万里。书中所表现的万千气象,使我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州赞歌
       善待动物
       《微笑的螃蟹》——观后感
       拾垃圾的老奶奶
       
       “胖”同桌
       错位
       夸夸我的家乡
       可怕的无知
       请到绿城南宁来!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放大镜的威力
    带眼镜的我
    我与眼镜交朋友
    戴眼镜的小熊(1)
    没有眼镜的日子
    眼镜,让我欢喜让我忧(转载)
    眼镜,让我欢喜让我忧
    小熊戴眼镜
    我的眼镜历史
    眼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