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在爸爸的臂弯下蹒跚学步时,妈妈指着地球仪上的一只“雄鸡”,对我说:“看,这只“雄鸡”,就是我们的祖国。”

   当我在幼儿园学习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教我的第一首歌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当我上小学时,我才知道原来这只“雄鸡”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的祖国妈妈。从此,“祖国妈妈”就扎根在我的心中。

   我们的祖国文化悠久,是与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国。让我们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领略李白独坐敬亭山时孤独寂寞的心情;领略锦官城的春雨带给杜甫的喜悦。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怪不得毛泽东主席在《泌春园·雪》这首词中写道“江山如此多娇,引来无数英雄尽折腰。”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拥有这很多个世界之最。比如,祖国拥有世界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万里长城;世界世界上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湖;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

中华母亲经历的艰难历程,是多么值得我们铭记。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点燃了中国人民的希望。让东方雄鸡迎来了一楼阳光。80年代,邓小平爷爷把“春天的故事”唱彻大江南北。改革开放使中国腾飞,科技发达:随着“神舟五号”、“神舟六号”和“嫦娥一号”的升空,中国人已经能漫步太空。相信在不久以后,月球上就会有中国人的足迹。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圆了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在2010年,广州也将要举办亚运会······

啊!让我们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在课堂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我爱你
       父母就是儿女的天使
       隔壁人家
       暗夜使者
       生活需要挑战
       一件小事
       冰天雪地里的身影
       我的妈妈
       我的成长道路
       初冬的早晨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安全记在我心中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
    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祖国——我的骄傲
    祝祖国62周年生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