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钢笔的故事

  

         我是一支不幸的钢笔,唉!“英雄”末路空长叹,只好隐居了。听说自古名士,但凡隐居,也必是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而我呢?则默默地呆在一只破纸盒子里!太不公平了!

       想当年,我是何等的“英雄”气概!穿着金烂烂的金晶铠甲,系着金晶腰带,被出版社作为一件光荣的奖品,赠给了一个爱写童话的小孩。那就是我现在的主人,一个实际上不情愿提笔写作的人。

        当时,我正是“英雄”少年,一心要“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我幻想着在那辽阔的方字格战场上,纵横驰骋,冲杀突出,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让我的主人获得更多的荣誉。然而,那只不过是一场清秋大梦罢了。要知道,我的主人懒而又懒,一旦拿起我便厌恶不堪,只写了10个字便摔下我走开了,可怜的是10个字当中还有两个错字。后来,我才明白主人写作的秘密——原来是他的父母把他按到书桌前,厉声到:“今天必须写出来,懂吗?”然后把我往他面前一丢。嘿,主人无可奈何之下,才开始用我。他起初总是烦躁不安,用我的脑袋不断地敲击桌子,弄得我眼冒金星;接着又用牙磕我的铠甲。瞧,害得我身上现在一点儿光彩也没有了。好一会儿,主人才算想出一点儿什么,拿起我来,在纸上乱糟糟地写了一堆,哎呀,那字真是不堪入目。其实,我是很有学问的,但由于主人的无能,使得我也无脸再见江东父老。

        说起我被迫隐居的原因,那更是天大的冤案,一言难尽。我本来是喝蓝黑墨水的,主人却马马虎虎地让我喝了一通碳素墨水。此后,我大病一场,竟然写不出一个字了。主人啊,这能怨我吗?可是,主人却把我扔到了破烂盒子里,叫道:“哎呀,现在的产品都是什么质量,还英雄牌呢,才半年就写不出字了。”

        天啊!我堂堂“英雄”,此生谁料,心在“稿纸上”,身置“纸盒中”。呜呜......有谁来掬“英雄泪”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杯牛奶
       浅谈理想
       友谊
       成功与奋斗
       告别母校
       回忆的美好
       你,就是我
       温暖
       猪八戒的春天
       最美的天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名字里的故事
    夏天的故事
    聆听,你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钢笔的自述
    朋友的故事
    鸭子的故事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我与眼睛的故事
    读书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