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千古佳句将老师们的崇高品质写得淋漓尽致。她们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尽心尽职地浇灌着我们这些幼小的花朵;她们像一支蜡烛,虽然照亮了别人,但是却牺牲了自己;她们还像一只勤劳的蜜蜂,忙忙碌碌,采花酿蜜,培育下一代……  
 老师都是一样地慈爱,一样地无私;一样地伟大。鲁迅曾经说过:我好像一只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血。老师也是如此,好似一头头奶牛挤出了一点点的牛奶。我们班的张老师当然也不例外,她总是默默无闻、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们这些学生。令我十分的敬佩她。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学习《山中访友》这篇课文,正当我们读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张老师对我们说:“知己是什么意思?”我想也没想,便胆怯地举起手来。张老师看见了,便让我回答这个问题,我慢吞吞地站起来,可是,因为紧张和没有预习这个词语的解释的缘故。而导致回答起来结结巴巴,令我不知所措,便低下了沉重的头,目不转睛的看着张老师,只见张老师投来鼓励的目光。突然,我浑身是胆,便脱口而出:“彼此相互了解而情谊深切。”结果,我回答得非常正确。张老师又一次用赞许的目光注视着我。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张老师是多么的慈爱和伟大呀!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都走光了,只剩下值日生和张老师。只见张老师还没回家,依然无怨无悔地坐在教室里批改作业和备课。哇一丝不苟地改着,发现有人作业写错了,就在旁边帮助他们订正。只见,张老师总不时地给自己捶捶背。她是多么地无私奉献呀!  
 张老师,您是绿叶,默默无闻,帮助学生攀登知识的高峰;张老师您是多么的令人敬佩啊!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北京之旅
       秋天的课堂
       我是一粒瓜子
       不能不想她
       妈妈,我爱你
       当我还是颗小树时(转载)
       村庄的变化
       守望雨季
       w我的多姿多彩的军训
       敬爱的老师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