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节的作文200字

  北顺小学四、一解鲁璐人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今年,却是十五圆,怎么回事?其实,9年一回,就说明,在我一两岁时,也在十五圆了一回……
  "快来看月亮啊!"我喊道。我们一同坐在阶梯上,看着月亮,月亮如同一个大饼,又像一个玉盘,总之千奇百怪、莫测高深。"看,月亮上有一个人和一只小兔子,好象是嫦娥和玉兔哩"。姐姐兴奋地喊。
  看完了如同玉盘的月亮,我们就回屋吃月饼。呵,这月饼可真多,有草莓的、哈密瓜的、香橙的、五仁的、枣泥的、凤梨的、水蜜桃的,多种多样,摆在一起,好看极了。
  吃着月饼,看着月亮,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中秋节的作文200字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之所以叫中秋节,是因为这天是秋季的中期。中秋节讲究团圆,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这一天的月亮是圆的,月饼是圆的,亲人们也要团圆在一起。月亮是这一天的焦点,这一天的月亮比任何时候的月亮都更园、更漂亮。它又园又亮地照着整个大地,明朗如玉,使人心旷神怡。但明天的月亮会比今天更加圆润,因为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园嘛。月饼是这一天的饭后点心,它用面粉、糖、花生、鸡蛋等材料制成,闻起来特别香甜,外形大方美观,看着都令人垂涎三尺,吃起来更是甜美可口。
  每逢中秋佳节,我们一家人都会坐在沙发上,边看着热闹的中秋晚会,边偿着这香甜的月饼,沉浸在一种轻松、柔和的气氛中,心情十分高兴。偶尔透过玻璃遥望远处的月亮,洁净明亮,不禁想起古人赞美月亮的诗篇。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写道:“小时不知月,呼作百玉盘”、“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宋代大文豪苏轼也曾写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等等。这些诗都寄托了他们对家人深深的思念之情。苏轼的<<水调歌头>>还被后人谱曲,编成了一首歌,广为传唱,几乎家喻户晓。
  中秋节是人们期待团圆的日子。忙碌中的人们特别渴望能在一起吃月饼,一起赏月亮,一起度过美好的月圆之夜。

中秋节的作文200字
  中秋的一天,早晨起来,感觉一丝凉意,站在我家房屋的坪台上,看见全城拢罩在白雾之中,贡水河水面上一层薄薄的白色雾,几只白鹭从水面的白雾上轻轻滑过,有时就停在岸边,等小鱼游到水面上来。近处的各种树叶一片金黄。远处宝塔已经变得模模模糊糊了,只能看到点点踪影。
  到了中午,雾就慢慢的散开了,太阳光透过淡淡的雾洒在大地和建筑物上,照得大地一片金黄。远处的宝塔、贡水河二桥都清晰的展现在我眼前。
  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体育课作文300字
       吃西瓜作文
       关于日落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大海
       200字作文大全
       我的哥哥作文250字
       我的小房间作文300字
       乡村生活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快乐的一天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过中秋节作文
    清明节的作文
    关于季节的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400字
    中秋的月亮作文
    关于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