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老家的变化作文

放假了,我要去探望几年不见的奶奶。
   下了公交车,我沿着我熟悉的巷子,进入了龙头村。以前,这条路很窄,只有自行车、三轮车、小汽车和人可以通过,而且路面又不平,一下雨,这些坑就装满了水。路上灰非常多,只要车一过,就尘土飞扬。以前这里小河非常脏,垃圾到处都是,散发出一股股臭气,闻到就要躲得远远的。这里以前没有楼房,都是茅草房和土木结构的瓦房。但现在,一切都变了。
   现在,龙头村也有些城市的气息。那条窄窄的土路,变成了宽宽的水泥路,连卡车都可以过去了。坑坑洼洼的公路也变成了平坦的公路了,坐车过去也不会像以前抖来抖去。而且,不管刮多大的风,灰尘和垃圾也不会再现型了,空气也干净了许多。小河也是清澈见底,河面也略宽了许多。我看见许多楼房,要不是那棵梨树,我还真找不到奶奶家呢!奶奶家地面上贴满了地砖,墙面刷的雪白,灯也变得非常华丽,连那17英寸的电视也变成了40英寸的液晶电视,连哥哥姐姐的房间都安装了电脑!
   没想到,几年不见的老家变化可真大呀!

老家的变化作文
   那次放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姥姥家玩。我和妈妈下了火车,就坐了一辆出租车到了姥姥家。在路上,我看到了那凹凸不平、满目凄凉的街道和古老破旧的瓦房。到了姥姥家,就下起了雨。姥姥说家里没盐了,必须去买一袋盐,我也想去,就和姥爷一起去街道买盐。由于村子里没有超市,我们只好去更远的地方买盐。在路上,有一辆电动车跑了过去,弄的我满身都是泥。回到姥姥家,我一照镜子,简直就是一个“泥人”。
   这回,我们全家人又回了一次老家。
   在路上,我看到了川流不息的汽车,粉墙红瓦的楼房,平坦的街道用柏油铺面。我非常惊讶。到了姥姥家,屋顶上面有太阳能热水器,门上有漂亮的图案。进了姥姥家,我就先洗了一个热水澡。姥姥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家具都非常漂亮。卧室的桌子上有铃铛花的图案,客厅里的沙发是棕色的,坐起来很软,颜色也很朴素,厨房的墙上还粘上了漂亮的鼻子,显得既美观又温馨。我发现以前的台式电视机不见了,就问姥爷在哪儿,姥爷说:“那个大电视占地方,我们就买了一个液晶超薄电视。而且咱们老家超市也多了呢!”
   老家有了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心里也美滋滋的,买什么都方便,应有尽有。

老家的变化作文
   在我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就把我留在了老家,由爷爷奶奶照看。记得有一天,爷爷奶奶要下地干活,我一个人不敢在家,就哭丧着脸说:“爷爷,把我也带上吧!”于是爷爷就把我抱到牛车上,拉着我晃晃悠悠慢吞吞地向烟田走去。忽然,一辆汽车飞快地从我们身边行驶过去,灰尘扑面而来,霎时,我们三个人什么也看不见了,等灰尘散去,我们的头上、脸上、身上全是灰土。还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打电话说要回家看我,可是那天却下雨了,大门外的路非常泥泞,什么车也无法行驶,我就伤心地对爸爸妈妈说:“你们回不来了,路太泥了,不通车了。”就这样,那次没有见到爸爸妈妈。
   今年春节,我们回到了老家。啊!老家的变化可真大呀!爷爷的牛车已经变成了手扶拖拉机,下地干活省力又省时。以前的土路也变成了水泥路,再也挡不住我们回家的愿望了。
   老家之所以变化这么大,听爸爸说,这几年全靠党和国家对农村和农民的好政策。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日出作文
       小学生作文秋天来了
       鲸的自述200字
       续写穷人
       穷人续写200字
       小学生作文国庆节
       小学作文秋天真美丽
       雨作文
       小事作文
       做家务的作文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400字
    回老家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家乡的变化
    关于小鬼当家的作文
    我家的绿色生活作文
    关于回老家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