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什么呢?
   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失败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
   懦弱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
   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吗?挫折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它激发人的斗志,磨砺人的意念,增长人的才干。挫折是压力,是动力,是清醒剂,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是的,生活需要挫折!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贤士无不是在挫折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终成一代“乐圣”;
   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千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灯的光明;
   面对仕途苦闷,苏东坡壮心不已,发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昂扬曲调,在挫折中逐步走向成熟……
   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艺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挫折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挫折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挫折是前进之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你还没有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珍爱挫折吧!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篇二:生活需要挫折】
   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题记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一路崎岖不平。如果说人生就像一棵大树,那么上面一定挂满了苦难之果,要我们去品味它,去战胜它。战胜挫折,你会收获前进的勇气;战胜挫折,你会收获坚强的意志;战胜挫折,你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记得上学期一次数学考试,我大意失荆州,数学考得很不理想。当老师念成绩时,我一直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当试卷发下来时,我被震住了。望着别人卷子上那鲜红的对号,我的心跌到了谷底,感觉眼前漆黑一片,像是到了世界末日。走在路上,我垂头丧气,觉得今天的阳光格外刺眼,小鸟的叫声也再动听,变成了一声声的嘲笑。当我迈着像灌铅的双腿回家时,泪水长堤终于崩塌,一滴滴泪珠从我脸旁滑落。正在这时,我想起贝多芬,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但他在双耳失聪后并没有随之沉浮而是向命运挑战,发出了“我要厄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用颤抖的双手在黑白键上继续行走。他没有被挫折击垮,而弹奏出了铿锵激昂的音乐。想到这儿,我突然认为,我这点小小的挫折与贝多芬相比,是多么微不足道。于是,我擦了擦眼泪,推开窗户,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我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心里欢畅了许多。
   回望历史星空,哪个成功的人没有经历过挫折。司马迁遭受磨难,却写出了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屈原不受重用,却留下了千古绝唱—《离骚》;祖逖闻鸡起舞,才有了大将军的称号。可见,生活需要挫折。
   高尔基的《海燕》中说:“让暴风雨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34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自己的信念
       坚持自己的原则
       学会放弃作文
       我不再孤独作文
       烦恼作文
       爱能让你快乐每一天作文
       雨的自述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人间真情作文
     
     生活需要挫折
     坚持自己的信念
     坚持自己的原则
     学会放弃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发现生活中的美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
    面面俱到 生活才五彩缤纷
    珍惜生活作文800字
    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生活中的戏曲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800字
    生活中的微笑作文800字
    感谢生活作文800字
    生活的理想与理想的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