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倾听历史的声音

2011年6月9日,借“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之机,公司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建川博物馆,接受爱国、爱党教育,我响应组织号召参加了这次活动。
   建川博物馆坐落在成都近郊的大邑县安仁古镇,从成都出发就1个多小时的车程。想去是多次,犹豫也是多次,我的心里矛盾着,用现在的流行语言说,叫“纠结”。我很想去那个地方,因为它可以让我那么亲近地感受历史,触摸历史,体会历史演绎的兴衰成败。然而我又是如此的怕去那个地方,因为历史太沉重,那一段段不堪回首而又无法抹去的史实会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时间,虽说可以洗刷记忆,洗刷感情,却永远洗刷不了事实。出发前的一刻我都还忐忑着。
   八点三十分,我们的两辆金龙大客车按预定时间准时出发了。我们车上坐着此次“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的最高领导――张先寿书记,同时还坐着公司“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的总导演――公司团委书记夏开宇同志。在张书记的提议下,夏书记不失时机地组织本车人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红歌演唱预演”。“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旋律优美革命歌曲就这样在我们的车箱里唱开了,高吭欢乐的歌声响彻车内外,不时引来公路上邻车人的羡慕眼光,我为有这样的单位和组织感到无比自豪。
   车窗外,“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字样告诉我们建川博物馆到了。
   “国人到此,低头致敬”这是导游带我们来到的第一站――中国老兵手印广场。这个广场呈v字形,寓意胜利。手印采用腐蚀钢化玻璃表现出来。当年,正是这些老兵们用自己有力的双手挥舞大刀、长矛,投掷手榴弹、埋地雷、炸碉堡;也正是他们用自己有力的双手挡住了来势汹汹的日本侵略军,将整个中华民族的未来托起。
   跟随导游,我们又来到了中流砥柱馆,中流砥柱馆位于主道路右侧,它有着一个桔红色的方形建筑外表。一根高十多米的红色柱子笔直地立在馆中央,凸显了此馆的特征。同时也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民族的脊梁”、“敌后之岁月”“根据地建设”三个主题,生动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军队和敌后民众八年抗战的真实情况,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并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的光辉历史。
   抗战系列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不屈战俘馆。它让我感到莫大的愤怒和悲哀。我为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感到愤怒,我为我们同胞所遭受的非人待遇感到悲哀。这个馆里珍藏着许多珍贵的照片,这些照片真实的还原了那段历史,向世人默默的控诉着日军的罪行。在这里可以看到日军把我们的战俘当成qiāng靶子用来练胆量;在这里可以看到日军象对待畜生一样又打又骂我们的战俘;在这里可以看到日军在用刺刀残忍杀害了我们的同胞后还把尸体挑起来示威;在这里还可以了解到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和731部队的化学实验……。当我从照片中看到那一张张看似沧桑实则年轻的女战俘容颜时,仿佛觉得心中涌动着一团火,逼得我心慌气紧,难以自制。不敢想象中华女儿脱下红装换武装,投身战场杀敌报国,成为女战俘后所要承受的凌辱。她们不仅要承受作为一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28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2012中考满分作文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给心窗点一盏灯
       感恩幸福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我们的历史老师作文
    最好的历史老师作文
    倾听小巷的回声作文
    倾听与诉说读后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