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角色互换作文

当今世界迅疾变化,物质的精神的变化尤为迅速,让年轻一代获益匪浅,也让老一代措手不及。于是,施教者与受教者之间的角色常常发生转换。有人说这是不好的现象,也有人持赞成的态度。但我以为,好与不好应让后世来判断。

自古以来,人们往往习惯于年长者做施教者,年轻人做受教者的状态,这种状态的存在是必然也是极为正确的,因为长辈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人生阅历对晚辈们来说是一笔极为珍贵的财富。汲取前人智慧以更快更好地成长,这不正是人类得以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原因吗?

但是年轻人的智慧在不断增长,那么他们超越长辈的那一天的到来就显得无比的正常和自然,这一点在迅速变化的当今世界更易实现。因为当代的社会氛围能让年轻人具备创新的活力和勇于进取的精神,浩瀚的书籍与包罗万象的网络世界更是能最大程度地扩充他们的信息渠道。这样,当年轻人的知识水平高于年长者之后,施教者与受教者间的角色转换方有发生的可能。

然而角色转换考验的不仅仅是知识水平的高低,还是双方的心态。为此,年轻人应当有不惧权威的自信,不因对方是长辈便畏首畏脚;年长者不可刚愎自用,羞于放下身段,应尊重知识、能者为师,正如韩愈所说的:“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

当年轻人与年长者间的知识水平高低完成转换,心态也调整好了的时候,进行施教者与受教者的角色转换变便如顺水推舟的轻巧、容易。

事实上,人们无需为角色转换的发生而忧虑、抗拒,因为这种转换带来的结果可用两个字概括,那便是“双赢”:年轻人成为了施教者,使他们拥有了展现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年长者成为了受教者,能得到更多新知识,了解新事物。“双赢”不正是当今这个追求效率的时代所崇尚的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20040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惊喜 作文
       一件惭愧的事作文
       关心的意义作文
       不愿发生的梦 作文
       永不放弃作文
       缺陷的美作文
       我梦想的生活 作文
       美丽的大龙湫
       阳台上的风景
       最美的云霞
     
     噪音污染作文
     细微的爱 作文
     我的家园 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 作文
     在弯路上成长作文
     消失的对话 作文
     渴望关怀作文
     角色互换作文
     享受惊喜 作文
     一件惭愧的事作文
    以角色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角色的作文
    角色转换之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