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噪音污染作文

很多人都明白噪音,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噪音也是一种污染,有时候噪音的污染造成的严重后果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到的。噪音究竟有多少问题值得我们去注意的呢?噪音污染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伤害呢?

噪声还可以引起如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精神障碍、内分泌紊乱甚至事故率升高。高噪声的工作环境,可使人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全身乏力、记忆力减退以及恐惧、易怒、自卑甚至精神错乱。在日本,曾有过因为受不了火车噪声的刺激而精神错乱,最后自杀的例子。

干扰休息和睡眠。休息和睡眠是人们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和维持健康的必要 条件。但噪声使人不得安宁,难以休息和入睡。当人辗转不能入睡时,便会心态紧 张,呼吸急促,脉搏跳动加剧,大脑兴奋不止,第二天就会感到疲倦,或四肢无力。从而影响到工作和学习,久而久之,就会得神经衰弱症,表现为失眠、耳鸣、疲劳。

噪声对视力的损害。人们只知道噪声影响听力,其实噪声还影响视力。试验 表明:当噪声强度达到90分贝时,人的视觉细胞敏感性下降,识别弱光反应时间延长;噪声达到95分贝时,有40%的人瞳孔放大,视模糊;而噪声达到115分贝时,多数人的眼球对光亮度的适应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弱。所以长时间处于噪声环境中的人 很容易发生眼疲劳、眼痛、眼花和视物流泪等眼损伤现象。同时,噪声还会使色觉、 视野发生异常。调查发现噪声对红、蓝、白三色视野缩小80%。所以驾驶员应避免立体场音响的噪声干扰,不然易造成行车事故。

你看,噪音对我们的伤害这么深,我们不能放任噪音污染再伤害我们了,我们应该注意减少噪音污染,严禁噪音污染,让噪音污染远离我们的生活!

  • 标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20041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细微的爱 作文
       我的家园 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 作文
       在弯路上成长作文
       消失的对话 作文
       渴望关怀作文
       角色互换作文
       享受惊喜 作文
       一件惭愧的事作文
       关心的意义作文
     
     噪音污染作文
     细微的爱 作文
     我的家园 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 作文
     在弯路上成长作文
     消失的对话 作文
     渴望关怀作文
     角色互换作文
     享受惊喜 作文
     一件惭愧的事作文
    大气污染对农业的影响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