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心中的光亮作文

心中的光亮

中石油广安希望学校 九年级一班 张琳浚

今晚,我一如既往,趴在书桌前做着看似根本做不完的作业,心里不住地重复到:哎,每天都是这样,每天都是这样,真烦!难道就不能换一种生活方式吗?

突然,这时不知从哪儿冒出一只小虫,它立马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呆呆的望着它,看着它不停地朝台灯灯光最明亮的地方爬去,它刚开始爬得还挺顺利,但在上那比它身高都要高出好几倍的“台阶”时,却显得十分吃力,摔倒了一次又一次。尽管如此,它也似乎完全没有放弃的念头,它仍在坚持着,努力着,然而,它的这种行为,刚开始在我看来不仅仅是可笑,甚至可以说是愚蠢的。于是,我便继续埋头做作业,大约半小时后,当我再一次把目光投向它时,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事发生了:它静静的,一动不动地躺在灯光最强烈的地方,我以为它一定是累了,所以躺下休息,我便轻轻触了触它,这才发现,原来它已经死了,这不禁令我感慨万分:一只生命力如此脆弱的小虫,竟有着这般伟大的精神,它为了自己心中的那片光亮,甘愿献出了生命。我想,虫尚且如此,而有的人为什么偏偏做不到呢?飞蛾扑火,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都是一种自取灭亡,很不值得,很愚蠢的行为,但我觉得恰恰相反,飞蛾它能为了自己心中的梦,为了自己的理想,义无反顾地献身,又有什么不值得的呢?

其实,这正如许多人一样,比如贝多芬、霍金等,他们都是身残志坚,贝多芬在双耳失聪后,却仍然坚持音乐创作,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这句话不正好体现了他在面对挫折时不屈不挠的精神吗?因患卢伽雷氏症,被禁锢在轮椅上长达20年之久的霍金,却身残志不残,成功地把挫折化为优势,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超新星。虽然他不能写,甚至口齿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而迈入创造宇宙的“几何之舞”,尽管他无助地坐在轮椅上,他的思想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288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自助餐作文
       留点关爱给自己作文
       山东作文
       邀请微笑来做客作文
       美在乡村
       我们班的那些花
       沉醉
       春天里
       我与古诗里的儿童比童年
       抓鸡
     
     让生命扎根于磨难作文
     墙的颜色作文
     心中的光亮作文
     人生自助餐作文
     留点关爱给自己作文
     山东作文
     邀请微笑来做客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拆掉心中的墙作文
    我心中的母亲河作文
    心中的墙作文
    生命中的痕迹作文
    党在我心中作文
    雷锋,我心中的榜样作文
    高考中的成长作文
    爱在心中,默默奉献作文
    留在心中的愧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