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山东作文

有所思,即所梦。酸甜苦辣为百态,一度春秋即人生。

——题记

入梦。

树梢有叶,不知时节。翠绿却挑染了几抹明黄,倒也像极了初春刚刚探头的新芽。空谷幽兰,不见人踪,鸟亦飞绝。有飘零,嗯?哦!是落英。咦?怎又成翩飞的惊蝶?桌上有水似甘露。幽篁独坐,一曲清音待君来。志不达高山,气不及流水。有雨如丝雾如烟。桃红柳绿,蜂鸣莺啼。挑筝拨弦,如急雨,若私语,错杂弹,落玉盘。诶!浅曲亦无人和哉?罢!笑看门前新叶疏,静候百鸟循音来。乍暖还寒日啊!带了点青柠将熟未熟的微酸。

门前有池作沧浪,水清亦濯足。敲针当钩,不为天子也钓龙。啊!半开芙蕖上的蜻蜓有趣。蹑足而行,失手。哈哈.....仰天大笑弃杆去,我辈且为蓬蒿人,一只蜻蜓足以折腰。索性无赖,卧剥莲蓬。低头弄莲子,画石为局莲为棋。不见黑白,也分输赢,胜吾败亦吾。猛一抬头,哎呀!鱼竿.....正乐喜头肥美,又见 白雨入船。兴尽回舟,提鲫数尾,与藕争渡。无江仍然知鱼美,缺山依旧尝笋香。无金樽,少牙箸,但凭腊酒诗百篇。人困唯欲睡,却又听蛙鸣数声,不由得处江湖之远乐丰年。夜凉如水,北斗未阑干。风中青草的味道有一点蜂蜜入喉未融的甘甜。

有菊生东篱,无病也登台。雁划长空,风过寂寥。挥毫泼墨,书一场荼蘼花开的惊艳。风满楼,风满楼,山雨欲来风满楼。浅水遇虾,平阳逢犬。笔走龙蛇“大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将兮守四方”一挥而就,气势如虹。忽停,笑之。一介布衣,何谈四方?帘外枯荷听雨,了然,羌笛何须怨?既是躲进小楼,本该无意云舒云卷。突忆南山草盛豆苗稀,可叹今日竟偷闲。弃笔,拈一枚摘来的山柿,野果未熟,极是苦涩。

绿蚁新醅,红泥火炉。但听得门外脚步,赤脚而迎。“兄台晚到,当罚三杯。”

“哈哈 当罚当罚。”

酒过三巡,“你我相聚,自当一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28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邀请微笑来做客作文
       美在乡村
       我们班的那些花
       沉醉
       春天里
       我与古诗里的儿童比童年
       抓鸡
       偷时间的贼读后感
       童年琐忆
       印在脑海里的记忆作文
     
     让生命扎根于磨难作文
     墙的颜色作文
     心中的光亮作文
     人生自助餐作文
     留点关爱给自己作文
     山东作文
     邀请微笑来做客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2011山东卷零分作文:这世界
    2011高考零分作文山东卷:这
    山东高考0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